[華友精選]

國家寶藏再發現!壯遊6大國家公園

旅行,沒有最好玩,只有更好玩!

探索最有氣勢的國家公園,到底能如何感動人心?
只有試過才知道~

2014年炎酷的八月,赤熱的曠野上,2名女子拎著地圖、裹著勇氣,21天的旅程走過美國六個國家公園、五個奇特景觀,壯遊之旅比想像還要精采XD。雙腳走遍的原石多變到令人感受到驚艷,這是個故事,關於旅行探險的紀錄。

猶他州拱門國家公園中,有超過2千個天然石拱,是全世界風岩石拱門最多、最密集的地方,成石如林,石拱獨立。瞇著的雙眼透過石拱往前望去,仿佛用不一樣的角度來世界,心情也因而思轉,這不就是旅遊裡的找尋自我嗎?透過原始的大自然,感到五感體驗。



形成拱門特殊岩石景觀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物理學裡的水、冰、加上極端的溫度變化以及地下鹽的運動交揉而成。佇在宏觀巨大拱門下渺小的自己,不禁發現自然的偉大以及毫不掩飾的感動,自然的運動如果只是一種物理作用,那旅行也似乎只是一種空間的轉移罷了! 很開心,我們發現不同無趣教科書的說法,一種與大家打成一片,對世界感到熱情感動的心角度了。

夜晚,是自然的另一個面貌,物換星移時間流動的另一個痕跡。在拱門國家公園附近露營,是個看似簡單卻難以下定奪來個與大地親近的豪賭。星空下遼闊原野的聲息,既期待又有點像孩提般興奮的快樂,必須壓抑感動帶來的輾轉難眠。住宿在帳蓬,一張張不算純白的織布架在粗厚的木塊上,夾著微小的風切聲,以及黑色中閃爍亮點的夜空,最是能體驗,何謂夜晚。



鬼斧神工的馬蹄灣,是科羅拉多河切割峽谷自然形成的180度大轉彎的隨手一撇,截出如同英文字母U形的河道形似馬蹄,因而獲的美名。橫行於馬蹄灣高處,不僅欣賞氣勢景觀,地質、流水、天空的顏色對比,閉上眼彷彿大自然畫手,正刻劃於這異想世界,時間好似倒流褪去,張開眼又如見一藝術品誕生的瞬間。

國家公園是大自然的寶藏,每個國家公園也各有特色,旅遊咖有句名言:走過、路過,但千萬不要錯過!心動之旅就要馬上行動~

推薦行程:行者無疆之美國國家公園15日
特色:探索錫安國家公園Zion National Park、拱門國家公園Arches National Park、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Bryce National Park、黃石國家公園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大堤頓國家公園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大峽谷國家公園 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以及三個發現:馬蹄灣Horseshoe Bend、羚羊谷 Antelope Canyon、紀念碑谷Monument Vall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