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友精選]

托斯卡尼 搭熱氣球賞清晨限定美景

(搭上熱氣球,清晨的托斯卡尼清麗脫俗之美,盡收眼底。齊佑誠攝)

 

因為一部電影《托斯卡尼豔陽下》,讓許多人認識義大利托斯卡尼。這個地區除了鼎鼎大名的首府、同時也是文藝復興發源地的佛羅倫斯之外,更多的是廣袤起伏的田園景色、及無數錯落於田園裡的中世紀山城。

 

來訪托斯卡尼,遊訪美塔之城聖吉米那諾(San gimignano)、及有有文藝復興都市生活的試金石之稱的皮恩札(Pienza)等有特色的中世紀山城,一定也要入住山城一晚,像這趟我們就入住離聖吉米那諾不遠、同樣有高聳城牆保護的埃爾薩谷口村(Colle di Val d'Elsa),感受古樸、感受靜謐的同時,更為了一大早約5點集合、華友旅行社獨家贈送的1小時托斯卡尼熱氣球之旅。

 

天才剛朦朦亮的托斯卡尼,氣溫比起白天驟降約10多度,冷到得穿薄外套,熊熊烈焰讓熱氣球很快地就充飽氣,也為我們帶來一絲暖意。站在熱氣球吊籃內,眼看著離地面愈來愈高,視野也愈來愈遠。

 

(在熱氣球上賞日出,賞心悅目得令人無比難忘。齊佑誠攝)

 

清晨的托斯卡尼,起伏的葡萄園、橄欖園、麥田、蔬菜田飄著一層薄薄霧氣,相較於白天多了一分迷濛夢幻感,而遠方的農莊、教堂、山城、無人的山徑,靜謐得宛如渺無人煙。正當大伙靜靜地感受眼前美好的畫面時,有人大喊「日出~」朝陽由山頭緩緩探頭,極暖的色溫,讓大地、山城頓時染上一片橘紅色彩,不稍多久,陽光普照、山城逐漸甦醒,天空展現迷人的靛藍色,托斯卡尼平凡日常的畫面,在高空上眺賞,賞心悅目得令人無比難忘。

(齊佑誠/托斯卡尼報導)

 
熱氣球之旅,讓人得以不同角度欣賞托斯卡尼。齊佑誠攝
 
廣袤的托斯卡尼田園,由空中鳥瞰別有一番風情。齊佑誠攝

日出之後,極暖的色溫,讓山城頓時染上橘紅色彩。齊佑誠攝

 

精彩影片→

【豔陽片】托斯卡尼 搭熱氣球賞清晨限定美景

 

 

原文出處:蘋果日報即時新聞 

RECOMMENDED from Editors
相同分類
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