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友精選]

托斯卡尼 到中世紀山城上堂美食課

皮恩札(Pienza),這處托斯卡尼迷人且迷你的中世紀山城,它是世上第1座以文藝復興理念打造的城鎮。這座人口不到2000人的古城,是教皇庇護二世(Pope Pius II,1405-1464)的誕生地,他當上教皇後,著手將家鄉建設成為文藝復興樣式的城鎮,庇護二世廣場、大教堂、市政廳、皮克羅米尼宮(Palazzo Piccolomini)等建築,都是他與佛羅倫斯的設計師Bernardo Gambarelli,花了3年所規劃設計,自此,皮恩札有了文藝復興都市生活的試金石之稱。

小鎮完整保存15世紀的古樸風貌,街道的牆上甚至處處可見當時的鐵製馬栓,一派古韻盎然。皮恩札於1996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保護,小鎮面對的谷地,則是風景名信片中常見的托斯卡尼田園景色、2004年入列世界自然遺產的奧爾恰谷(Vald’Orcia)。

老滋老味的皮恩札,美食也讓人難忘,因為來訪這兒的午餐,義大利麵及餐後甜點提拉米蘇,是我們自己做的。Trattoria La Buca Delle Fate餐廳,前身是個葡萄酒窖,厚石堆砌打造的餐廳裡,有著一間間宛如包廂的藏酒空間,除規劃為用餐區,也規劃為義式料理教室。

跟著餐廳老師傅,大伙歡樂中學習,語言雖然不通,但笑口常開的老師傅,肢體動作十足,從調粉、打蛋、揉麵、擀麵,到切成約1公分寬的義大利麵,老師傅自己先做了一遍,再一個個教做;提拉米蘇也是,餐廳已備好打發的鮮奶油,我們只要跟著師傅將手指餅乾浸泡咖啡,再一層層將餅乾、鮮奶油等鋪在玻璃容器,灑上巧克力粉,便完成自製甜點。

午餐的肉醬義大利麵,用的就是我們自製的麵條,此外,也另提供了蕈菇白醬義麵,口感、調味不同,論好吃程度,當然是自製的好吃啦!此外,午餐還另提供蕈菇醬、鴨肝醬、及黑松露醬三色麵包,及肉片、烤雞、義大利肉腸等,當然還有好吃的提拉米蘇。(齊佑誠/托斯卡尼報導)

以文藝復興理念打造的皮恩札,有文藝復興都市生活的試金石之稱。齊佑誠攝
皮恩札完整保存15世紀的古樸風貌,一派古韻盎然。齊佑誠攝
街道牆上的中世紀鐵製馬栓,是皮恩札重要的象徵之一。齊佑誠攝
可愛的小女孩讓老滋老味的古城,頓時鮮活明亮起來。齊佑誠攝
皮恩札面對的風光,是鼎鼎有名的世界自然遺產奧爾恰谷。齊佑誠攝
跟著老師傅做義大利麵,過程有趣完全沒有語言隔閡。齊佑誠攝
約30分鐘,自己做的純手工雞蛋義大利完成。齊佑誠攝

這盤肉醬義麵,麵條就是我們自製的,好吃又有成就感。齊佑誠攝

精彩影片→

【豔陽片】托斯卡尼 到中世紀山城上堂美食課

 

 

原文出處:蘋果日報即時新聞 

RECOMMENDED from Editors
相同分類
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