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友精選]

【義大利】這座蘑菇村世界遺產城,超可愛der!

義大利有著多達54處、列名全球之冠的世界遺產,其中以鞋根處巴里省(Bari)的阿爾貝羅貝洛(Alberobello),最為「可愛」,只因它有著約1400幢源自於15世紀、外觀形似蘑菇的房舍,因此有人稱阿爾貝羅貝洛為蘑菇村。

蘑菇村蓋在一處斜坡台地上,由制高點眺望,綿延成片以白石灰所漆的雪白屋子,每一幢都以石板層層堆砌出圓錐形的屋頂,房舍有個專有名詞特魯洛(Trullo,複數為Trulli)。其實早期會蓋這樣的屋子,不是為了造型而是避稅,在那個年代,只要房子沒蓋好就不用課稅,而特魯洛的石板屋頂,只是堆砌而不用黏著劑,只要官員來訪,居民就將屋頂的石板抽掉,讓房子看起來沒有完工。

走在蘑菇村,石板街巷起伏錯綜,門前扶疏的花草、盎然的攀藤植物,為灰、白的市街增添不少亮眼色彩,主要街道多為賣手工藝品的店家,人潮絡繹不絕;拐進巷子裡,則是相顯靜謐的一般民宅。

細看這一幢幢屋舍的石板屋頂,我想到的不是蘑菇、不是合掌村,而是覺得它像極了藏族的馬尼堆,總之來訪這處童趣十足、帶點不真實感的小鎮,就盡情發揮想像空間吧!值得一提的是,蘑菇村的一致性甚至連教堂也不例外,此外不少屋頂上還繪有太陽、愛心等圖案,頗為引人目光。(齊佑誠/義大利報導)

玩樂急先鋒 更多「 玩樂急先鋒」內容,請點此:http://bit.ly/2GOqTAv

欲知相關行程,請點此:http://www.mitravel.com.tw/?cid=9

站上制高點遠眺阿爾貝羅貝洛,宛如蘑菇造型的屋舍,童趣十足。齊佑誠攝

扶疏的花草、攀藤植物,為灰、白的阿爾貝羅貝洛市街增添亮眼色彩。齊佑誠攝

有著圓錐形屋頂的特魯洛建築,在當時目的是為了避稅。齊佑誠攝

在阿爾貝羅貝洛,連教堂都跟著一致性。齊佑誠攝

建築的屋頂上還繪有太陽、愛心等圖案,頗為引人目光。齊佑誠攝
RECOMMENDED from Editors
相同分類
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