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友精選]

世界咖啡日│歐洲咖啡館之旅

世界咖啡日│歐洲咖啡館之旅

台灣的愛好咖啡者相當多,不論是上班前需要來一杯醒醒腦,或是三五好友聊天,找個咖啡館坐下來喝杯咖啡,都是生活中的小確幸。今天是世界咖啡日,是1963年於倫敦成立的國際咖啡組織ICO,將每年10月1日訂為世界咖啡日(International Coffee Day)。 下回到歐洲旅行時,別忘了可以到這幾家咖啡館坐坐,因為品嚐的不只是咖啡,是文化更是體驗歐洲人當地的生活。

義大利:金杯咖啡館

星巴克今年終於踏進米蘭,開了第一家美式咖啡館,對向來自傲於義式咖啡文化的義大利人,評價頗為兩極。位於義大利羅馬萬神殿旁,享負盛名的金杯咖啡館成立於1946年,以獨家技術烘豆與混豆,香氣濃郁四溢、口感香醇厚實,一旦愛上就再也戒不掉!甚至有人評價為全歐洲最好喝的咖啡。

義大利人血液裡像是流著咖啡一樣,喝濃縮咖啡的傳統是站著喝,點一小杯付了錢,30秒內喝完,像是迅速充電,立即又有活力可以去下一個地方。因此,美式咖啡文化坐在咖啡館裡幾個小時,對義大利人來說,相當不可思議。

葡萄牙:美好咖啡館

獲選 #世界十大最美咖啡館的Majestic Café美好咖啡館,座落於波爾圖最時尚的街道,定期舉辦各類藝文活動。古典韻致融合雅痞風格,復古又時髦的氣息獨樹一幟,來這點上一杯熱咖啡,為葡萄牙之旅寫下精緻優雅的一頁。聽說,J.K羅琳除了在英國愛丁堡大象咖啡館寫哈利波特,她也曾在葡萄牙這家世界最美咖館中,坐在入門右手側的皮椅創作噢。

奧地利:中央咖啡館

維也納,充滿音樂與藝文色彩的城市,是藝術家的天堂。「 #我不在咖啡館,就是在往咖啡館的路上」這句不朽名言說的便是中央咖啡館。音樂家貝多芬、舒伯特、畫家克林姆都曾是這裡的常客。你可以在這裡享用一杯熱拿鐵和一塊薩赫蛋糕,一邊感受獨特的藝術文化。

英國:Monmouth Coffee

只要在Google輸入關鍵字「倫敦_咖啡」出現的第一間肯定是Monmouth,沒有第二。這家號稱精品咖啡第一、全倫敦最好喝的咖啡,目前在倫敦共有兩間分店,本店在柯芬園商圈,另一間分店則在著名傳統美食市場「波羅市場Borough Market」,擁有超高人氣店門口總是大排長龍,絕對是咖啡迷拜訪倫敦不可錯過的必朝聖的店家!與一般歐洲咖啡的深焙路線較不同,Monmouth屬於較酸的淺焙~有機會到倫敦一定要品嘗看看!

法國:雙叟咖啡館

花神、雙叟咖啡館都是巴黎第六區相當知名的咖啡館,也是到巴黎旅行的打卡指標。雙叟歷史超過二百年,又譯雙偶咖啡館,源自於館內來自中國的二隻木偶,位於聖日耳曼大道上,曾是巴黎文學和知識精英份子的後書房與革命發起地,西蒙·波娃、薩特和海明威都曾是座上賓。走入其中,仍能從古典老派的風格及服務生的考究裝扮中,感受到過去繁盛的痕跡。

不管是自助或是跟團,都可以趁著自由活動時間,漫步歐洲街道,體驗各式獨立咖啡館的文化,寫下旅行中最美好的記憶~

註:華友旅行 咖啡館推薦行程

義大利http://bit.ly/2rGC2Qv

葡萄牙http://bit.ly/2DKlTR4

奧地利http://bit.ly/2s0FLs5

英國http://bit.ly/2M6GgrZ

法國http://bit.ly/2NQiCnY

馬上諮詢http://bit.ly/2ISCLT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