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友精選]

奧地利‧與你想的不一樣

奧地利‧與你想的不一樣

談到奧地利,耳邊總是會傳來莫扎特、貝多芬、舒伯特…等音樂家所譜出的美妙樂章,且音樂之都維也納的印象深植腦海,無疑是一般人對奧地利最初的想象;而多山多水的優美自然環境,更是無數旅人選擇前往奧地利旅遊的原因。但奧地利除了音樂與自然,還有更多精彩之處待你發掘!2019年的ITF台北國際旅展,奧地利商務辦事處將再次攜手華友旅行社,帶給你更多你所不知道的奧地利。

 

音樂、人文、山水、鐵路,譜出一首首迴蕩心中的旅行饗宴

<音樂與人文>

作為音樂和藝文活動特別發達的國度,奧地利的人文色彩非常濃厚,尤以維也納和薩爾茲堡最廣為人知。維也納除了是哈布斯堡王朝古老的皇城,也是現代藝術的中心,更是旅人心中最理想的城市之一。在這裡,歌劇院林立、隨處可見街頭表演和歷史悠久的咖啡館,你可以在著名的中央咖啡館點上一杯熱拿鐵和一塊薩赫蛋糕,一邊靜心感受專屬維也納的浪漫氛圍。而同樣著名的音樂城市薩爾茲堡,除了是音樂神童莫札特的故鄉,也是家喻戶曉的電影《真善美》的拍攝場景之一,如詩如畫的美景每年都吸引無數遊客前來。華友特別安排搭乘斜坡纜車,登上山丘上的豪恩薩爾茲堡要塞,在這裡你可以遠眺奧地利、德國與瑞士的風光;從要塞後方露台眺望市景,也被當地居民譽為地標美景之一。拾階而上進入要塞城堡中庭,更可以完全感受到這座中世紀城堡舉世無雙的原因。

<山水與湖濱>

與瑞士同樣由阿爾卑斯山橫亙過的奧地利,群山環繞、綠草如茵。只有32%的國土海拔低於500公尺,最高點海拔3,798公尺,讓奧地利成爲一個名副其實的山地國。得天獨厚的條件造就了獨特的自然環境─大鐘山,標高3,793公尺,是奧地利的最高峰,外型優美如吊鐘而得名。其蒼茫壯闊之美,盡顯在大鐘山的冰川公路:沿著費夏塔爾山谷前進,山岳和冰河的壯麗景觀慢慢呈現;從天披掛而下的冰河、三千公尺以上的雪山更帶來極具張力的視覺震撼!是奧地利最引以為傲的冰川山岳美景。除了高山,奧地利最引人入勝的無非就是湖景了,堪稱最美湖區的薩爾茲卡莫古特湖區,擁有76個宛如藍寶石般的冰河湖泊點綴群山之間,美的令人屏息;其中小鎮哈斯塔特更被譽為一生必訪的人間仙境。山光擁翠、水色瀲灩,湖中優遊的野鴨與天鵝和湖周的中世紀建築相映成趣,只是坐在湖邊欣賞山水倒影就幸福不已。

<世界遺產的鐵路>

被譽為連結天堂與人間的景觀鐵道:森梅林鐵路,於西元1854年完工,全長41.8公里,在當時是行駛於世界最高點的鐵路。這段路程行經15座隧道與16座高架橋樑,所有的建材全部採用石塊與磚瓦建造,拒絶使用鋼骨;也唯有這種天然建材建成的鐵路,能與阿爾卑斯山脈優雅完美地融合在一起。華友另外安排旅客沿著森梅林鐵路步道健行,途中美景處處撼動人心,名聞暇爾的景色更登上了昔日奧地利國幣20先令紙鈔上,因此此處又有貨幣上的人間仙境之美譽。

<美食天堂>

除了音樂、人文與山水,奧地利的美食也同樣讓人驚豔!其中必推的招牌國餐─水煮牛,不僅僅是國民美食,更是皇帝都愛的一道傳統料理!奧地利皇帝法蘭茲‧約瑟夫一世,生活自律簡樸,卻獨鍾愛這道清燉牛肉湯;將上好的牛肉、牛骨和蔬菜在高湯中燉煮數小時,熬出層次豐富的香氣;湯底則蘊含牛肉的鮮美與蔬果的清甜,只喝一口便覺齒頰留香。一般習慣先喝湯,再將牛肉撈出,佐以馬鈴薯、冰奶油和辣根醬一起食用,為奧地利百年經典名菜。同樣為奧地利著名傳統美食的炸豬排也不惶多讓,選用上等豬里肌肉,經廚師細心敲打成薄片,再裹上麵包粉煎炸,食用時擠上些許檸檬和胡椒,簡單卻滋味豐饒。另外,來到阿爾卑斯山湖區附近,必定要一嘗高山鳟魚料理!因生長地水質極佳,其肉質富彈性又鮮甜無比!在廚師精心調理之下,成為令人難以忘懷的珍饈美味。

整體而言,華友的奧捷行程特色結合了自然與人文兩大特色,主題多樣性、行程輕鬆寫意;特別推薦給第一次來歐洲和度蜜月的客人。

RECOMMENDED from Editors
相同分類
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