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冰島 北歐雙國 百年貴族飯店 精選 13 天 (卑爾根/雷克雅維克)

- Traveling Tour -

Day
1.

台北 ✈ 香港 ✈ 倫敦(英國)

今日搭機飛往位於北歐,夜宿機上。旅行的目的,可以在旅程中,放鬆心情,休息一下;可以在旅行中,體驗不同的生活;因為旅行可以看看外面的世界…。

參考班機時間  
CX-473 TPE/HKG 18:45/20:45 (飛行時間2時00分)
BA-32 HKG/LHR 23:10/04:50+1 (飛行時間12時40分)


Day
2.

倫敦✈卑爾根Bergen (挪威) — 107km沃斯Voss

參考班機時間 BA-758 LHR/BGO 09:55/13:00 (飛行時間2時05分)

上午抵達挪威第二大城卑爾根,展開觀光行程。

躺在峽灣的古城卑爾根:最現代的挪威城市無疑是首都奧斯陸,但如果說到文化底蘊和歷史根源,有一個城市或許比奧斯陸更有資格成為挪威第一城,那就是古城卑爾根。在世界最長的松恩峽灣和美麗的哈丹格峽灣之間,在被大洋拍打的裸露岩石周圍,你會驚喜地發現那些頑強生存的挪威漁村。感受這種自然景觀最好的方法,就是搭乘★登山纜車Floybanen 弗勒伊鐵道,在8 分鐘內爬升300 公尺到弗勒伊恩,在這裡,可以飽覽無數島嶼與波瀾壯濶的景致,千帆過盡…散發獨特的魅力。

卑爾根市西方的海邊是古建築集中地◎布呂根,已於1979年被列入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遺產名錄。這些3 層高的建築,窗戶狹長,屋頂很尖,山牆都用木條拼成。歷史上,布呂根曾多次被大火吞噬,因為教堂和政府的房子大多由石頭堆砌而成,所以大火後得以修復;而鎮上的民居以木製居多,燒毀之後不得不重新修建。漢薩的商人在建築風格上是絕對的保守主義,也許你可以說他們缺乏創意,但正因如此,儘管在1702 年它遭遇了著名的碼頭大火,我們現在看到的布呂根仍然保持了11 世紀的原汁原味。傍晚前往沃斯。

◆挪威:維京人所建立的國家,位於斯堪地那維亞半島西部,國土南北狹長,濱北極海、挪威海與北海,挪威北端拉普蘭地區已經進入北極圈,全境山岳、森林、湖泊構成豐富的自然景觀,而西部則擁有世界上數一數二的峽灣地形。
◆卑爾根,1070年,無敵的國王奧拉夫•希爾Olav Kyrre航行經過這片倚偎在七峰環抱之中的港口,他將它命名為卑爾根,也就是山城的意思。從此,卑爾根憑藉其獨特的地理位置迅速成為挪威最重要的港口,一度撐起了挪威的商業和工業。峽灣是北歐最具特色的景觀,而卑爾根則是提供了這樣一道通往神秘的峽灣王國的大門,卑爾根也是進出挪威峽灣的最佳地點。

Park Hotel Vossevangen  4星級或同等級飯店


早餐 : 機上套餐午餐 : 搭機之故,敬請自理 晚餐:飯店主廚料理

Day
3.

沃斯—弗萊姆Flam—山岳觀景火車—松恩峽灣Sognfjord—巴雷斯特蘭 Balestrand 挪威縮影

今日展開挪威縮影行程,專車前往沃斯搭乘火車前往米達爾,轉搭著名的★山岳觀景火車-弗萊姆鐵路。

弗萊姆鐵路:弗萊姆鐵路是挪威縮影中,最引人入勝的景點之一。20 公里長的鐵路觀光線路,始於卑爾根鐵路的米達爾Myrdal 車站,最後到達峽灣底部的弗萊姆,全程約50 分鐘。途中,你將有機會觀賞挪威一些最具魅力的自然風光,從變幻無窮的山巒到咆哮奔騰的瀑布。弗萊姆鐵路觀光列車行駛緩慢,在風景優美的地方可以停留。(火車預計停留2 個景點,其中柯約斯Kjosfossen瀑布,氣勢雄偉,會讓您嘆為觀止。)

之後搭船暢遊松恩峽灣。船程約2 小時。
松恩峽灣-歐洲最深、最長、最窄的峽灣,乘觀光遊艇出發,開始最美麗的松恩峽灣之旅,經過艾于蘭峽灣,最後到達納勒爾峽灣。納勒爾峽灣是是松恩峽灣的一個支流,也是歐洲最窄的峽灣,在崇山峻嶺的環抱之中,其中最高的山峰高達1800 米風光美奐絕倫。

納勒爾峽灣已於2005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自然遺產。

續往巴雷斯特蘭,夜宿Kvikne's Hotel百年飯店或同級旅館。

◆今天行程是一生難得一次的體驗,一天之內從搭車換乘高山觀景火車,再換峽灣渡輪、越過高山,降至深谷,穿過隧道、越過山野平疇、深入縱谷、縱橫峽灣,景觀千變萬化,令人難忘。

百年飯店Kvikne's Hotel 4星級(面峽灣房,若訂不到面峽灣房退還價差NT$1000/每人
每房)或同等級飯店


早餐 : 飯店北歐式自助早餐 午餐:北歐風味料理 晚餐:飯店自助餐

Day
4.

巴雷斯特蘭— 203km布莉斯達冰河Briksdal Glacier— 88km蓋倫格峽灣 Geiranger 盡賞巧奪天工之美

上午前往布莉斯達冰河,安排★搭乘電車,悠遊欣賞壯麗的冰河美景,美不勝收。

續前往赫爾西爾特搭乘渡輪悠遊於蓋倫格峽灣,被各大報章雜誌喻為挪威最美的蓋倫格峽灣,是中部挪威最著名也是最狹窄的一個峽灣,兩岸高山絕壁,沿途流瀑飛濺,蓋倫格峽灣已於2005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自然遺產。夜宿蓋倫格峽灣。

◆今天再度體認大自然的奧秘:約斯特達冰河為歐陸最大的冰河,面積覆蓋達487平方公里,而布利斯達冰河是約斯特達冰河的分支,也是最容易接近的冰河,冰河融化形成的瀑布被周圍的山脈環繞,泛著藍光的冰河,訴說著恆久的故事。

Hotel Geiranger(面峽灣房,若訂不到面峽灣房退還價差NT$1500/每人每房)
或 Hotel Union或同等級飯店


早餐 : 飯店北歐式自助早餐 午餐:北歐風味料理 晚餐:飯店自助餐

Day
5.

蓋倫格 —老鷹公路、精靈之路、大西洋濱海公路 —51km莫爾德Molde—81km 阿雷松德Alesund

上午沿著北大西洋海岸線63號公路前往挪威黃金路線,行經全世界最曲折蜿蜒的峽灣山區景觀公路,第一段被稱為《老鷹公路》,第二段被稱為《精靈之路》,這二段公路由挪威政府耗費巨資歷經千辛萬苦建造完成的崖壁公路,公路順著峽灣盤繞著陡峭的山壁開鑿,山勢險峻工程艱鉅,舉世難見,沿途的風光更是令人難忘。

★大西洋濱海公路:被譽為是全世界最美也最危險的公路,總長8公里,於1989年通行,由8座橋組成,巧妙將島嶼連接起來,有時海浪會打到橋面,車行其間,彷若行於海上,被英國”衛報”評選為世界最佳公路旅行目的地之一。

爾後經莫爾德搭乘渡輪前往阿雷松德。

◆Trolls被稱為山妖或精靈,傳說中,住在挪威的深山森林中,通常都晝伏夜出,若是貪玩來不及在天亮前躲起來,就會被陽光化為山石,雖然其貌不揚但心地善良,會幫人們消災解厄,也會撒嬌惡作劇,是挪威人的幸運物。
今日尋訪峽灣精靈,並享受海天一色的感覺。

 

Sandic Alesund Hotel 4星級或同等級飯店


早餐 : 飯店北歐式自助早餐 午餐:北歐風味料理 晚餐:飯店西式料理

Day
6.

阿雷松德Alesund ✈ 奧斯陸Oslo

阿雷松德:雖是挪威最大的漁業鎮,百年前被祝融摧毀過的市中心,在歐洲各地的幫助與捐贈下,費時三年以新藝術建築風格將市中心重建,也成為阿雷松德的特色,現以新藝術建築聞名。踩著418級台階上到阿科斯拉山丘,整個阿雷松德彷彿浮在水面上。

下午搭乘國內線飛機前往首都奧斯陸。
參考班機 SK-1321 AES/OSL 14:25/15:20 (飛行時間55分)

抵達後展開奧斯陸市區觀光,探訪維京人的故鄉:諾貝爾和平獎頒獎地◎市政廳、港邊碼頭、奧斯陸的新地標-奧斯陸歌劇院,宛若漂浮海面上的冰山;大教堂、王宮,貫穿市區的卡爾
約翰大道,是奧斯陸最重要的商業街。
入住奧斯陸市中心的五星飯店,倍享尊貴與殊榮。

◆挪威的峽灣由於各自所處的地區不同,各自具有獨特之處,一路行來,感受挪威人喜歡與大自然共存的生活態度。
◆奧斯陸的新地標-奧斯陸歌劇院,費時5年,耗資5億歐元,矗立於市區東側的Bjørvika海港旁,線條俐落、大量採用白色大理石建材的奧斯陸歌劇院,遠看就像是座漂浮於海面上的冰山,甫落成便榮獲多項國際建築大獎。層層砌疊如冰河般的建築,佇立在一片湛藍海水中,無法言喻的結構美學在空氣中漫延,北歐風格一貫的高挑落地窗呈現著分秒間的自然天候變化。

Grand Hotel Oslo 5星級或同等級飯店


早餐:飯店北歐式自助早餐 午餐:北歐風味料理 晚餐:中式料理7菜1湯

Day
7.

奧斯陸✈雷克雅維克Reykjavik(冰島)—166km熔岩瀑布HraunFossar—7km 波加爾地區Borgarfjordur

奧斯陸:挪威首都與最大城市,今日上午參觀★維京船博物館,了解維京人如何稱霸海上;於著名的◎維格蘭雕刻公園,體驗人生百態。

中午搭機飛往冰與火的國度-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
參考班機 FI-319 OSL/KEF 14:45/15:25 (飛行時間2時40分)

抵達後前往冰島西岸,欣賞冰島最大環帶狀分佈的熔岩瀑布,潺潺溪流穿過布滿孔隙的熔岩地區,匯入奶藍色的冰川河裡,形成了壯觀美麗的瀑布群,這裡被大部分的冰島人認為是冰島最壯麗、最寬廣的瀑布。夜宿波加爾地區在地精巧旅館。

◆冰島位居北大西洋中部,格陵蘭島與英國之間,靠近北極圈,為歐洲第二大島,一般提起冰島,常與嚴寒、冰雪聯想在一起,事實上,因受北大西洋暖流影響,氣候溫和,冰島是個覆蓋著冰的火山島,火山、溫泉、間歇泉比比皆是,是世界上地熱資源最豐富的國家。冰島也是第四紀冰帽的中心,高原仍有現代冰川分布,面積占全島的11.5%,冰與火共存,蔚為奇觀。

Hotel Husafell  在地精巧旅館或同級旅館
(冰島除了首都雷克雅未克以外,少有大型旅館,其它偏遠城鎮最優質的住宿皆為在地小而美的旅館,規模、設施或許不及連鎖大飯店,但親切的接待、溫馨舒適的氛圍,深獲旅人青睞。)

 


早餐 : 飯店北歐式自助早餐 午餐:因搭機之故,敬請自理 晚餐:飯店風味晚餐

Day
8.

波加爾地區—123KM冰島馬體驗—143KM阿庫瑞里Akureyri—53km眾神瀑布 Godafoss—39km米湖Myvatn 冰島北岸之旅

上午展開★騎冰島馬的體驗之旅,冰島馬的耐性高,容易馴養,是冰島人的珍貴資產。隨後前往冰島第二大城阿庫瑞里,也稱為冰島的北方之都,造訪造型獨特的◎阿庫瑞里大教堂,如果您喜歡,還可以品嚐號稱冰島最美味的冰淇淋。

接著前往眾神瀑布Goðafoss,西元10世紀左右,當時的一位法律仲裁者在決定信仰基督教為國教後,將傳統神話信仰中的眾神雕像都拋入這個瀑布之中,因而得名。

夜宿米湖地區。

◆在北歐神話中,馬是受到尊崇的動物,冰島的文獻早在12世紀就有提及冰島馬,冰島馬是冰島的特有種,比一般的馬矮,但骨骼強健,承重力佳,耐性好易於馴養,因冰島法律禁止馬匹進口,已經出口的馬匹也不允許返回,故冰島馬是最純正穩定的馬種,也是當地人生活的好伙伴。
◆冰島地處高緯,屬於寒溫帶海洋性氣候,雖然地處北極圈附近,實際氣候比它的名字要溫和得多,這要歸功於流經冰島西部、南部的墨西哥灣暖流。但暖流和北極下來的寒流交匯,讓冰島的天氣喜怒無常、雨多風大,降雨量上來看,則南多北少。

 

Hotel Edda Akureyri 在地精巧旅館或同級旅館
(冰島除了首都雷克雅未克以外,少有大型旅館,其它偏遠城鎮最優質的住宿皆為在地小而美的旅館,規模、設施或許不及連鎖大飯店,但親切的接待、溫馨舒適的氛圍,深獲旅人青睞。)


早餐 : 飯店北歐式自助早餐 午餐:冰島風味料理 晚餐:飯店風味晚餐

Day
9.

米湖泡湯—60km黛蒂瀑布Dettifoss—245km布雷茲達斯維克Breidalsvik 冰島東岸之旅

米湖:冰島第五大湖,長約37公里,水深2.5公尺,除了美麗的湖泊外,有廣大的溼地,保有完整的火山景觀,包括假火山口、地熱、間歇泉、泥漿噴泉等,因為有山的屏障為冰島最乾燥的地區,棲息各種的水鳥及水鴨,多樣的景觀及豐富的生態,組成一個大自然保護區。
此地就是1960年代末美國阿波羅11號,阿姆斯壯及其他太空人,訓練如何在月球上漫步的地方,為人類登月的歷史跨出一大步,可見其地形之特殊。地熱的水溫高達130度C,當地的電力公司將水引導到米湖溫泉,將水溫降到36~40度C,變成適宜泡湯的溫泉,特別安排在★米湖泡湯(請攜帶泳衣)。

午後前往阿斯畢爾吉峽谷,遊覽黛蒂瀑布Dettifoss,高100公尺、寬45公尺的黛蒂瀑布以水
勢盛大居歐洲第一(乾季每秒達193立方公尺,夏季更高達每秒500立方公尺),由上游冰川融匯下來的巨大水流至此傾瀉而下,站在瀑布之前可以領會大自然的神奇造化。
續往布雷茲達斯維克。

◆阿斯畢爾吉峽谷是一座名符其實的地質公園,其形成年代大約在距今八千至一萬年前,成因是冰河切割及堆積作用,因此你可以看見如刀切一般的山壁挺立在荒原之間。北歐神話中對於這個峽谷有著以下的說法:眾神之王奧丁的坐騎是一匹八腳天馬,牠的名字喚作斯萊布尼爾,有天斯萊布尼爾在此峽谷歇息,不小心將峽谷的地形踩成馬蹄形狀,此外北歐神話中出現的小精靈據說也住在這個峽谷裡。
 

Hótel Valaskjálf在地精巧旅館或同級旅館
(冰島除了首都雷克雅未克以外,少有大型旅館,其它偏遠城鎮最優質的住宿皆為在地小而美的旅館,規模、設施或許不及連鎖大飯店,但親切的接待、溫馨舒適的氛圍,深獲旅人青睞。)


早餐 : 飯店北歐式自助早餐 午餐:冰島風味料理 晚餐:冰島羊肉料理

Day
10.

布雷茲達斯維克—235km瓦特納冰原Vatnajökull & 傑古沙龍冰河湖航行 Jökulsárlón Lagoon—203km雷尼斯黑沙灘Reynisfjara、地吼雷海岬Dyrhólaey —11km維克Vik 冰島南岸之旅

今日展開冰島南岸之旅,更深入冰島,首先前往位於瓦特納冰原南端的傑古沙龍湖,◎瓦特納冰原是冰島最大,也是歐洲最大冰川,約佔冰島8%的面積,冰層平均厚度四百公尺,其規模僅次於南極冰原和格陵蘭冰原,傑古沙龍冰河湖是瓦特納冰原在地球暖化下所形成的冰河湖,它也是冰島境內最大、最著名的冰河湖泊,其湖底深達200公尺,也是冰島的第二深湖,由於傑古沙龍湖的風景獨一無二,堪稱是兩極之外的另外一極,著名電影「古墓奇兵」、007系列電影「雷霆殺機」、「誰與爭鋒」等電影都來此取景,特別安排★水陸兩棲車近距離親近萬年古冰,四處飄散的冰雪,在日光的折射下,散發出冰藍的光芒。

接著前往雷尼斯黑沙灘參觀玄武岩柱狀節理與黑沙灘。
雷尼斯黑沙灘:風琴岩峭壁由深色柱狀玄武岩構成,玄武岩是地下岩漿從火山中噴出或從地表裂隙中溢出凝結形成的火成岩。岩漿在冷卻過程中受熱均勻,邊緣筆直、鋒利,形成整齊規則的多稜柱狀岩石,視覺上與傳統教堂的風琴管相似,又稱風琴岩。因火山熔岩泥漿爆發流入海中,黑色玄武岩歷經海風與海浪的作用,變成黑色沙礫,經歷萬年堆砌所形成的◎黑沙灘,捧上一把黑沙再任其由指縫滑落,手卻不會沾染黑色,這裡的黑沙黑得通透純粹,沒有雜質。

地吼雷海岬:距今約8萬年前的一場海底火山爆發,升起了120公尺高的海岬,後因海浪侵蝕形成現今所看到的巨大海蝕洞。
爾後前往維克。

◆瓦特納冰原:冰島最大,也是歐洲最大冰川,約佔冰島8%的面積,冰層平均厚度四百公尺,而瓦特納冰川邊緣的冰川剝離下來漂入海中,形成了美麗的傑古沙龍冰河湖。
◆冰島的特殊地貌是許多電影的場景地,如白日夢冒險王、007電影、古墓奇兵、蝙蝠俠、遺落戰境…等知名電影。

Kalta Hotel在地精巧旅館或同級旅館
(冰島除了首都雷克雅未克以外,少有大型旅館,其它偏遠城鎮最優質的住宿皆為在地小而美的旅館,規模、設施或許不及連鎖大飯店,但親切的接待、溫馨舒適的氛圍,深獲旅人青睞。)


早餐 : 飯店北歐式自助早餐 午餐:冰島風味料理 晚餐:飯店風味晚餐

Day
11.

維克—34km史可加瀑布Skógafoss—29KM塞里雅蘭瀑布Seljalandsfoss— 160km藍湖溫泉Blue Lagoon—49km雷克雅維克

上午參觀史可加瀑布。 史可加瀑布Skógafoss(樹林瀑布):瀑布落差60多公尺,寬近50公尺,水量豐富。樹林瀑布在陽光的照射下,腰間會掛起一道絢麗多姿的彩虹,傳說瀑布下藏有裝滿寶藏的箱子,聞訊而來的海盜一不小心把箱子裡的財寶滑落在瀑布之中,最後只得到了裝寶藏箱子的提手,該提手現在依然保存在附近的古民居博物館中。

接著沿著冰島主要幹道一號公路前往塞里雅蘭瀑布。塞里雅蘭瀑布Seljalandsfoss:塞里雅蘭瀑布位於史可加以西約30公里處的塞里雅蘭河上,垂直高度達60米,十分鄰近主路,為冰島最漂亮的瀑布之一,這裡曾是冰島的海岸線,在冰河世紀,冰島被冰川覆蓋,冰川的重量將一部分陸地壓了下去,形成了如今這一帶的海岸線,當冰川褪去,陸地重新浮出水面,曾經的海岸線成了內陸。
續往藍湖,享受★藍色溫泉潟湖泡湯(請自行攜帶泳衣),這裡的溫泉是由海水經過地熱而形成的,具有健身美容的功效還可利用來發電,晚餐特別安排於藍湖溫泉的LAVA餐廳享用得獎主廚精心設計的冰島料理。

Hotel Borg 或Apótek Hótel (雷克雅維克市區飯店) 4星級飯店或同等級


早餐 : 飯店北歐式自助早餐 午餐:冰島小龍蝦風味料理 晚餐:藍湖溫泉LAVA餐廳

Day
12.

雷克雅維克—100km金環之旅(辛格維利爾國家公園、黃金瀑布Gullfoss、蓋錫爾間歇噴泉Geysir、雪上摩托車) —100km雷克雅維克

今天進行冰島金環之旅,暢遊有「冰火島」之稱的冰島:專車前往辛格維利爾國家公園,此處曾是冰島議會的所在地,是世界上最早的議會之一,也是歐美板塊的交界,1928 年成為國家公園,1944年在此宣布脫離丹麥統治,成立冰島共和國,深具歷史意義2004年也被聯合國較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接著參觀因雨水累積而形成的藍綠色湖水的凱瑞斯火山口湖、歐洲著名的黃金瀑布-◎古爾佛斯飛瀑、以及世界著名的間歇噴泉-◎蓋錫爾,其中史特庫噴泉噴出之熱泉達39 公尺之高;隨後前往冰島著名的朗格冰川,特別安排體驗新奇有趣的冰上活動,騎乘★雪上摩托車(含保暖外衣與專業教練)。

註:雪上摩托車為2 人一輛,需攜帶駕照方能騎乘,後面可載無駕照者。

爾後返回雷克雅維克,抵達後展開市區觀光:參觀市中心區、哈克利斯克雅大教堂及美俄高峰會議屋-峰樓、漁港、國會,並登上供應全市民暖氣系統的◎珍珠樓俯視全景。
今晚特別安排於雷克雅維克新地標HARPA音樂廳享用晚餐,音樂廳座落於水岸邊,坐擁雷克雅維克的山海景觀,一片一片鑲上的強化玻璃因細微的角度差異,在自然天色的更迭下,形成不同的光影角度與色彩變化。
HARPA音樂廳和會議中心:由丹麥建築大師Henning Larsen和冰島裔藝術家Olafur Eliasson攜手合作,於2011年落成,將原為港口舊貨櫃倉儲區轉變為冰島最新地標與世界頂級的音樂廳,當時被紐約時報評為全球最值得旅遊的41個地方之一,也被英國雜誌Gramophone選為世界十大音樂廳;建築靈感來自北極光與冰島特殊風光,彷彿一座巨大的冰山浮冰,全建築以不規則形狀的強化玻璃及鋼骨結構組成,色彩瑰麗幻妙,白晝光影讓建築呈現百變風貌,夜間利用燈光照射,映著水光,宛如七彩珠寶盒。

Hotel Borg 或Apótek Hótel (雷克雅維克市區飯店) 4星級飯店或同等級


早餐 : 飯店北歐式自助早餐 午餐:冰島風味料理 晚餐:雷克雅維克HARPA音樂廳晚餐

Day
13.

雷克雅維克✈倫敦✈香港

今日告別時刻,整理豐富美好的回憶,前往機場,搭機返回台灣。

參考班機時間 BA-801 KEF/LHR 10:40/14:55 (飛行時間3時15分)
BA-31 LHR/HKG 18:40/13:40+1 (飛行時間12時)


早餐:飯店自助早餐 午餐:機上 晚餐:機上

Day
14.

香港✈台北

參考班機時間 CX-472 HKG/TPE 16:15/18:15 (飛行時間2時)

抵達台北,生活將又開始,希望此趟的冰島、挪威峽灣北歐綺麗14日之旅能令您滿意,也更期待下次再相見。


(以上行程的旅遊順序,可能因航空公司進出點不同或訂房因素而有所不同,但旅遊景點絕對不變。 不便之處敬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