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挪威 x 冰島 北歐雙國⎪百年貴族飯店 精選 13 天

- Traveling Tour -

Day
1.

台北 ✈ 曼谷 ✈ 奧斯陸・挪威

今日搭機飛往位於斯堪地那維亞半島上的挪威,夜宿機上。

旅行的目的,可以在旅程中,放鬆心情,休息一下;可以在旅行中,體驗不同的生活;因為旅行可以看看外面的世界…。

▸ 參考班機時間 TG-635 TPE/BKK 20:05/22:50 (3H45M)

 

機上


Day
2.

奧斯陸 Oslo ⟶ 維京船博物館 ⟶ 阿克斯胡斯城堡、百年餐廳 ⟶ 挪威民俗博物館 ⟶ 歌劇院晚餐

▸ 參考班機時間 TG-954 BKK/OSL 00:55/07:25 (11H30M)

早上抵達挪威首都奧斯陸,展開全日市區觀光,探訪維京人的故鄉。

奧斯陸: 挪威首都與最大城市,驚豔的是峽灣的美麗,神秘的是海盜的傳說,溫暖的是太陽 神的賞賜,曖昧的是森林的誘惑,將四者混合攪拌融為一體,就等於奧斯陸。

參觀 維京船博物館,了解維京人如何稱霸海上;若想了解挪威農業生活與傳統建築,挪威民俗博物館是不錯的選擇,這個露天博物館收藏許多由別處移建過來的中世紀木造結構教 堂、住宅、作坊和馬廄等,工作人員穿著傳統的民族服飾,讓人恍若時光倒流。
矗立於港邊的◎阿克斯胡斯城堡,13 世紀時興建的城堡,外觀呈現中世紀風格,內部充滿文藝復興式的華麗色彩,2014 年最受歡迎的迪士尼動畫電影【冰雪奇緣】,電影中艾莎與安娜所居住的城 堡即以此城堡為發想。
而◎奧斯陸歌劇院為奧斯陸的新地標,矗立於市區東側的 Bjørvika 海 港旁,費時 5 年,耗資 5 億歐元,線條俐落、採用大量白色大理石建材的奧斯陸歌劇院,遠看就像是座漂浮於海面上的冰山,甫落成便榮獲多項國際建築大獎,層層砌疊如冰河般的建 築,佇立在一片湛藍海水中,無法言喻的結構美學在空氣中漫延,北歐風格一貫的高挑落地 窗呈現著分秒間的自然天候變化,今晚特別安排於歌劇院內享用晚餐,感受藝文之美。

✎挪威:維京人所建立的國家,位於斯堪地那維亞半島西部,國土南北狹長,濱北極海、挪威海與北海,挪威北端拉普蘭地區已經進入北極圈,全境山岳、森林、湖泊構成豐富的自然景觀,而西部則擁有世界上數一數二的峽灣地形。

 

⎨◎表拍照景點,不需門票 ★表入內參觀或含門票⎬

Radisson Blu Airport HotelThon Hotel OperaRadisson Blu Scandinavia 4星級飯店或同等級


早餐 : 機上套餐 ⎪午餐 : 奧斯陸百年餐廳經典美食 ⎪晚餐:奧斯陸歌劇院藝文晚餐

Day
3.

奧斯陸 ✈ 冰島・雷克雅維克 Reykjavik ⟶ 藍湖溫泉體驗 ⟶ HARPA 音樂廳晚餐

今日搭機飛往冰與火的國度-冰島,展開『冰與火』奇幻之旅。

▸ 參考班機時間
OSL/KEF SK-4787 10:15/11:05(2H50M) 或
FI-319 13:40/14:40(3H)

抵達冰島後,入目盡是佈滿苔癬的火山熔岩,彷若置身另一個世界,前往 藍色溫泉湖,享受泡湯之樂(請自行攜帶泳衣),這裡的溫泉是由海水經過地熱而形成的,具有豐富的礦物質與 藍藻,以及養顏美容的白色矽泥,是冰島最負盛名的溫泉,在此泡湯一洗旅途的疲憊。

隨後前往雷克雅維克市中心,參觀雷克雅維克新地標◎HARPA音樂廳,今晚特別安排於音樂 廳享用晚餐,音樂廳座落於水岸邊,坐擁雷克雅維克的山海景觀,一片一片鑲上的強化玻璃 因細微的角度差異,在自然天色的更迭下,形成不同的光影角度與色彩變化。

HARPA音樂廳和會議中心: 由丹麥建築大師Henning Larsen和冰島裔藝術家Olafur Eliasson攜手 合作,於2011年落成,將原為港口舊貨櫃倉儲區轉變為冰島最新地標與世界頂級的音樂廳, 當時被紐約時報評為全球最值得旅遊的41個地方之一,也被英國雜誌Gramophone選為世界十大音樂廳;建築靈感來自北極光與冰島特殊風光,全建築以不規則形狀的強化玻璃及鋼骨結 構組成,彷若一座巨大的冰山浮冰,白晝光影讓建築呈現百變風貌,夜間利用燈光照射,映 著水光,宛如七彩珠寶盒,色彩瑰麗幻妙。

✎冰島位居北大西洋中部,格陵蘭島與英國之間,靠近北極圈,為歐洲第二大島,一般提起冰島,常與嚴寒、冰雪聯想在一起,事實上,因受北大西洋暖流影響,氣候溫和,冰島是個覆蓋著冰的火山島,火山、溫泉、間歇泉比比皆是,是世界上地熱資源最豐富的國家。冰島也是第四紀冰帽的中心,高原仍有現代冰川分布,面積占全島的11.5%,冰與火共存,蔚為奇觀。

 

⎨◎表拍照景點,不需門票 ★表入內參觀或含門票⎬

Hotel BorgApótek Hótel (雷克雅維克市區飯店) 4星級飯店或同等級


早餐 : 飯店自助早餐 ⎪午餐 : 配合班機時間彈性安排或發予餐費 30 歐自理 ⎪晚餐 : 雷克雅維克 HARPA 音樂廳晚餐

Day
4.

雷克雅維克 市區觀光 ⟶ 珍珠樓景觀餐廳 ⟶ 121KM 水濂洞瀑布 Seljalandsfoss ⟶ 29KM 樹林瀑布 Skógafoss ⟶ 34km 維克 Vik ⟨冰島南岸之旅⟩

上午展開世界最北首都之旅。

名為◎太陽航行者的維京船骨架被設立在冰島祖先維京人首次登陸冰島的地方,冰島最大的教堂◎哈爾格林姆斯大教堂,以牧師詩人Hallgrimur Petursson 之名命名,教堂的建築靈感來自壯麗的玄武岩柱,亦仿若矗立的管風琴。而挪威的探險家雷 夫艾利克森的雕像立於教堂前方,他早在西元1000年就踏上北美洲的土地,比哥倫布還早了 500年。

隨後漫步於托寧湖畔與市中心的街道,接著登上全市的最高點珍珠樓,珍珠樓外形似水晶球,頂樓有觀景平台,由此能俯瞰雷克雅維克的全景,遠眺人跡罕至的火山。

今日中午特別安排於珍珠樓用餐,享受雷克雅維克的美景與美食。

午後展開冰島南岸之旅,沿著冰島主要幹道一號公路前往◎塞里雅蘭瀑布與◎斯科加瀑布。

塞里雅蘭瀑布 Seljalandsfoss(水濂洞瀑布): 這裡曾是冰島的海岸線,在冰河世紀,冰島被冰川覆蓋,冰川的重量將一部分陸地壓了下去,形成了如今這一帶的海岸線,當冰川褪去, 陸地重新浮出水面,曾經的海岸線成了內陸。塞里雅蘭瀑布垂直高度達 60 公尺,為冰島最漂亮的瀑布之一,又被稱為水濂洞瀑布,記得緩步慢行以免滑倒。

斯科加瀑布 Skógafoss(樹林瀑布): 瀑布落差 60 多公尺,寬 25 公尺,水量豐富。樹林瀑布在陽光的照射下,腰間會掛起一道絢麗多姿的彩虹,傳說瀑布下藏有裝滿寶藏的箱子,聞訊而來的海盜一不小心把箱子裡的財寶滑落在瀑布之中,最後只得到了裝寶藏箱子的提手,該提手現在依然保存在附近的古民居博物館中。通過 400 階樓梯可到達瀑布的上端,一覽瀑布的全景。電影【雷神索爾】跟【白日夢冒險王】都出現過斯科加瀑布的場景。

✎雷克雅維克是世界上最北的首都,過去曾被丹麥及挪威統治過,此時期順勢發展了當地的 經濟與產業,在冰島成為獨立國家時,雷克雅維克便被立為首都,由於雷克雅維克的地熱能 源豐富,盛產溫泉,城市上空經常瀰漫著如霧的水氣,當地人以為水氣是煙,便將此地命名 為雷克雅維克,冰島語意指冒煙的港灣。雷克雅維克位處北極圈附近,冬季受到墨西哥灣暖 流與北大西洋暖流的影響,氣候比起同樣位處北極圈的莫斯科、渥太華等城市暖和得多,冬 天的均溫約為攝氏零度。

 

⎨◎表拍照景點,不需門票 ★表入內參觀或含門票⎬

Kria HotelKatla Hotel 在地精巧旅館或同級旅館(冰島除了首都雷克雅未克以外,少有大型旅館,其它偏遠城鎮最優質的住宿皆為在地小而美的旅館,規模、設施或許不及連鎖大飯店,但親切的接待、溫馨舒適的氛圍,深獲旅人青睞。)


早餐 : 飯店自助早餐 ⎪午餐 : 珍珠樓景觀餐廳 ⎪晚餐 : 飯店冰島風味晚餐

Day
5.

維克 ⟶ 192km 瓦特納冰原 Vatnajökull & 傑古沙龍冰河湖航行 Jökulsárlón Lagoon ⟶ 192KM 雷尼斯黑沙灘 Reynisfjara ⟶ 130KM 塞爾福斯 Selfoss ⟨冰島美味羊肉料理、冰島小龍蝦饗宴⟩

今日繼續展開冰島南岸之旅,更深入冰島。

傑古沙龍冰河湖 Jökulsárlón Lagoon: 瓦特納冰原是冰島最大,也是歐洲最大冰川,約佔冰島 8%的面積,冰層平均厚度四百公尺,其規模僅次於南極冰原和格陵蘭冰原,位於瓦特納冰原南端的◎傑古沙龍冰河湖是瓦特納冰原在地球暖化下所形成的冰河湖,它也是冰島境內最大 、最著名的冰河湖泊,其湖底深達 200 公尺,也是冰島的第二深湖,由於傑古沙龍湖的風景獨一無二,堪稱是兩極之外的另外一極,著名電影「古墓奇兵」、007 系列電影「雷霆殺機」、「誰與爭鋒」等電影都來此取景,特別安排搭乘水陸兩棲車近距離親近萬年古冰,四處飄 散的冰雪,在日光的折射下,散發出冰藍的光芒。

爾後前往◎雷尼斯黑沙灘參觀玄武岩柱狀節理與黑沙灘。

雷尼斯黑沙灘 Reynisfjara: 距今約 8 萬年前的一場海底火山爆發,升起了 120 公尺高的海岬, 後因海浪侵蝕形成現今所看到的巨大海蝕洞,風琴岩峭壁由深色柱狀玄武岩構成,玄武岩是 地下岩漿從火山中噴出或從地表裂隙中溢出凝結形成的火成岩,岩漿在冷卻過程中受熱均勻,邊緣筆直、鋒利,形成整齊規則的多稜柱狀岩石,視覺上與傳統教堂的風琴管相似,又稱風琴岩。而火山熔岩泥漿爆發流入海中,黑色玄武岩歷經海風與海浪的作用,變成黑色沙礫,經歷萬年堆砌所形成的黑沙灘,捧上一把黑沙再任其由指縫滑落,手卻不會沾染黑色,這裡的黑沙黑得通透純粹,沒有雜質。

夜宿塞爾福斯,晚上安排來冰島必吃的風味美食 - 冰島小龍蝦饗宴。

✎別被冰島的國名給誤導了,冰島雖然地處高緯,卻因受北大西洋暖流影響,氣候比想像中 要溫和的多,屬於溫帶海洋性氣候,夏天的均溫約 10~24 度,涼爽宜人。

✎冰島的特殊地貌是許多電影的場景地,如白日夢冒險王、007 電影、古墓奇兵、蝙蝠俠、遺 落戰境...等知名電影。

✎在冰島的夏秋季節,常會看到一群如棉花糖般圓滾滾的可愛動物散布於自然鄉野間,牠們 就是冰島羊,吃的是最天然營養的牧草,喝的是冰雪融化的純淨溪水,冰島純淨的天然環境 產出最優質的羊肉,肉質細膩,味美而不羶,被喻為世上最好吃的羊肉。

✎冰島盛產小龍蝦 langoustine,味道鮮甜,肉質彈牙柔嫩,來冰島一定要品嘗濃郁的龍蝦湯 與小龍蝦料理。

 

⎨◎表拍照景點,不需門票 ★表入內參觀或含門票⎬

Selfoss Hotel 在地精巧旅館 (冰島除了首都雷克雅維克以外,少有大型旅館,其它偏遠城鎮最優質的住宿皆為在地小而美的旅館,規模、設施或許不及連鎖大飯店,但親切的接待、溫馨舒適的氛圍,深獲旅人青睞。)


早餐 : 飯店自助早餐 ⎪午餐 : 冰島羊肉風味料理 ⎪晚餐 : 冰島龍蝦湯 + 小龍蝦風味饗宴

Day
6.

塞爾福斯 ⟶ 19KM 溫室農場與冰島馬體驗 ⟶ 24KM 經典金環之旅 ⟨蓋錫爾間 歇噴泉 Geysir、黃金瀑布 Gullfoss、雪上摩托車、辛格維利爾國家公園 Thingvellir⟩ ⟶ 88KM 雷克雅維克機場地區

冰島的地質貧瘠,不利蔬果生長,冰島人卻能以地熱為源,廣泛的發展溫室農業,特別安排 參觀栽種番茄的溫室,認識冰島的溫室農業,此外這裡也是冰島馬培育中心,特別安排參觀馬廄,帶您認識冰島特有的冰島馬,欣賞冰島馬的步態。

隨後進行冰島經典的金環之旅。

前往蓋錫爾參觀世界著名的間歇噴泉◎史特庫噴泉,噴出之熱泉達 39 公尺之高,續往冰島著名的朗格冰川,全球暖化對冰川而言是極大的威脅,北極冰層融化加速,朗格 冰川可能在未來的百年內融化,特別安排近距離接 觸冰川,在專業教練的帶領下,騎乘雪上摩托車 (含保暖外衣),體驗新奇有趣的冰上活動。
註:雪上摩托車為 2 人一輛,需攜帶駕照方能騎乘, 後面可載無駕照者。

接著前往著名的黃金瀑布◎古爾佛斯飛瀑,以及冰島第一座國家公園◎辛格維利爾國家公園,此處曾是冰島議會的所在地,是世界上最早的議會之一,也是歐美板塊的交界,1928 年 成為國家公園,1944 年在此宣布脫離丹麥統治,成立冰島共和國,深具歷史意義。
 ♜ 辛格維利爾國家公園已於 2004 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隨後返回雷克雅維克機場地區。

✎冰島的地熱 - 冰島雖然土地貧瘠,但在冰島的地表下蘊藏了豐富的地熱資源,冰島人利用 這些無汙染的地熱能源,成為全世界地熱使用最普及且地熱科技最先進的國家。

✎在北歐神話中,馬是受到尊崇的動物,冰島的文獻早在 12 世紀就有提及冰島馬,冰島馬是 冰島的特有種,比一般的馬矮,但骨骼強健,承重力佳,耐性好易於馴養,因冰島法律禁止馬匹進口,已經出口的馬匹也不允許返回,故冰島馬是最純正穩定的馬種,也是當地人生活 的好伙伴。

✎辛格維利爾國家公園 - 這裡是冰島第一座國家公園,也是冰島三大國家公園中,唯一一個 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國家公園,面積約 240 平方公里,位於北美板塊與 歐亞板塊分離的巨大裂谷邊緣,景觀壯麗,這個大裂縫現在仍在以每年 2 公分的速度在分離 冰島議會於 930 年在辛格維利爾成立,並一直持續運作 1798 年,被喻為西方民主政治發源地之一。

 

⎨◎表拍照景點,不需門票 ★表入內參觀或含門票⎬

Park Inn by Radisson Reykjavik Keflavik Airport Hótel Keflavik 4星級飯店或同等級


早餐 : 飯店自助早餐 ⎪午餐 : 冰島風味料理 ⎪晚餐 : 飯店主廚料理或在地風味料理

Day
7.

雷克雅維克 ✈ 挪威・卑爾根 Bergen ⟶ 弗勒伊山纜車 ⟶ 挪威美食印記料理

上午搭機飛往挪威第二大城卑爾根,抵達後展開挪威聞名於世的兩大峽灣觀光行程。

▸ 參考班機時間 FI-334 KEF/BGO 10:30/14:50 (2H20M)

躺在峽灣的古城卑爾根: 最現代的挪威城市無疑是首都奧斯陸,但如果說到文化底蘊和歷史根源,有一個城市或許比奧斯陸更有資格成為挪威第一城,那就是古城卑爾根。卑爾根依山傍海,雖是挪威的大城,卻有小鎮的魅力與風情,卑爾根曾是漢薩同盟的主要城市,商人們在碼頭邊蓋了許多倉庫,這些三層樓的木造建築,有著狹長的窗戶與尖屋頂,被稱為◎布呂根,儘管在 1702 年它遭遇了著名的碼頭大火,我們現在看到的布呂根仍然保持了 11 世紀的 原汁原味,五顏六色的木造建築,現已成為餐廳與紀念品匯集之地,吸引著觀光客前來,
♜ 布呂根已於 1979 年被列入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遺產名錄。

布呂根旁邊就是卑爾根最有名的魚市場,自十六世紀起就是漁貨的集散地,環境乾淨,無一般傳統魚市場的腥味,琳瑯滿 目的海鮮吸引著饕客的目光。

想要感受卑爾根這港灣城市全景的最好方法,就是搭乘登山纜車 Floybanen 弗勒伊鐵道,在 8 分鐘內爬升 300 公尺到弗勒伊恩,由此飽覽無數島嶼與波瀾壯濶的景致,千帆過盡...散 發獨特的魅力。

✎卑爾根,1070 年,無敵的國王奧拉夫•希爾 Olav Kyrre 航行經過這片倚偎在七峰環抱之中的 港口,他將它命名為卑爾根,也就是山城的意思。從此,卑爾根憑藉其獨特的地理位置迅速 成為挪威最重要的港口,一度撐起了挪威的商業和工業。峽灣是北歐最具特色的景觀,而卑 爾根則是提供了這樣一道通往神秘的峽灣王國的大門,卑爾根也是進出挪威峽灣的最佳地點。

 

⎨◎表拍照景點,不需門票 ★表入內參觀或含門票⎬

Radisson Blu Royal Bergen或同等級飯店


早餐 : 飯店自助早餐 ⎪午餐 : 配合班機時間彈性安排或發予餐費 30 歐自理 ⎪晚餐 : 布呂根挪威美食印記餐廳

Day
8.

卑爾根 ⟶ 107km 沃斯 Voss ⟶ 山岳觀景火車 ⟨挪威縮影⟩ ⟶ 弗萊姆 Flam ⟶ 松恩峽灣 Sognefjord ⟶ 巴雷斯特蘭 Balestrand ⟨百年飯店⟩

今日展開挪威縮影行程,專車前往沃斯搭乘火車前往米達爾,轉搭著名的山岳觀景火車- 弗萊姆鐵路。

弗萊姆鐵路: 弗萊姆鐵路是挪威縮影中,最引人入勝的景點之一。20 公里長的鐵路觀光線路, 始於卑爾根鐵路的米達爾 Myrdal 車站,最後到達峽灣底部的弗萊姆,全程約 50 分鐘。途中, 你將有機會觀賞挪威一些最具魅力的自然風光,從變幻無窮的山巒到咆哮奔騰的瀑布。弗萊 姆鐵路觀光列車行駛緩慢,在風景優美的地方可以停留。(火車預計停留 2 個景點,其中柯約 斯 Kjosfossen 瀑布,氣勢雄偉,會讓您嘆為觀止。)

之後展開挪威峽灣之旅,搭船暢遊在世界自然遺產松恩峽灣。

松恩峽灣:歐洲最深、最長、最窄的峽灣,乘觀光遊艇出發,開始最美麗的松恩峽灣之旅, 經過艾于蘭峽灣,最後到達納勒爾峽灣。納勒爾峽灣是是松恩峽灣的一個支流,也是歐洲最 窄的峽灣,在崇山峻嶺的環抱之中,其中最高的山峰高達 1800 公尺,風光美奐絕倫。
♜ 納勒爾峽灣已於 2005 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自然遺產。

峽灣是上帝送給挪威最大的贈禮。 續往巴雷斯特蘭。

✎今天行程是一生難得一次的體驗,一天之內從搭車換乘高山觀景火車,再換峽灣渡輪、越 過高山,降至深谷,穿過隧道、越過山野平疇、深入縱谷、縱橫峽灣,景觀千變萬化,令人難忘。

 

⎨◎表拍照景點,不需門票 ★表入內參觀或含門票⎬

 

Kvikne's Hotel百年飯店 (面峽灣房,若訂不到面峽灣房退還價差NT$1000/每人每房)或同等級飯店


早餐 : 飯店自助早餐 ⎪午餐 : 峽灣風味料理 ⎪晚餐 : 飯店自助晚餐

Day
9.

巴雷斯特蘭 ⟶ 191km 布莉斯達冰河 Briksdal Glacier ⟶ 28km 羅恩 Loen ⟨2017 最新開幕景觀電梯!盡賞巧奪天工之美⟩

上午前往布莉斯達冰河,安排搭乘電車,悠遊欣賞壯麗的冰河美景,美不勝收。布利斯達 冰河是約斯特達冰河的分支,也是最容易接近的冰河,冰河融化形成的瀑布被周圍的山脈環繞,泛著藍光的冰河,訴說著恆久的故事。

接著前往羅恩,搭乘2017年最新開幕的景觀電梯,由 高處欣賞挪威峽灣的壯麗寬闊,是讓人難以忘懷的體驗。

✎今天再度體認大自然的奧秘:約斯特達冰河為歐陸最大的冰河,面積覆蓋達 487 平方公里 而布利斯達冰河是約斯特達冰河的分支,也是最容易接近的冰河,冰河融化形成的瀑布被周 圍的山脈環繞,泛著藍光的冰河,訴說著恆久的故事。

 

⎨◎表拍照景點,不需門票 ★表入內參觀或含門票⎬

Alexandra Hotel 百年貴族飯店(面峽灣房,若訂不到面峽灣房退還價差NT$1500/每人每房) 或 Hotel Union或同等級飯店


早餐 : 飯店自助早餐 ⎪午餐 : 北歐風味料理 ⎪ 晚餐 : 飯店風味晚餐

Day
10.

羅恩 ⟶ 61km 蓋倫格峽灣 Geiranger ⟶ 老鷹公路、精靈之路 ⟶ 48km 莫爾德 Molde

上午搭乘渡輪悠遊於蓋倫格峽灣前往赫爾西爾特,被各大報章雜誌喻為挪威最美的蓋倫格峽 灣,是中部挪威最著名也是最狹窄的一個峽灣,兩岸高山絕壁,沿途流瀑飛濺。
♜ 蓋倫格峽灣已於 2005 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自然遺產。

爾後沿著北大西洋海岸線63號公路前往挪威黃金路線, 行經全世界最曲折蜿蜒的峽 灣山區景觀公路,第一段被 稱為《老鷹公路》,第二段被稱為《精靈之路》,這二 段公路由挪威政府耗費巨資 歷經千辛萬苦建造完成的崖 壁公路,公路順著峽灣盤繞 著陡峭的山壁開鑿,山勢險 峻工程艱鉅,舉世難見,沿途的風光更是令人難忘。

夜宿莫爾德。

✎Trolls 被稱為山妖或精靈,傳說中,住在挪威的深山森林中,通常都晝伏夜出,若是貪玩來 不及在天亮前躲起來,就會被陽光化為山石,雖然其貌不揚但心地善良,會幫人們消災解厄 ,也會撒嬌惡作劇,是挪威人的幸運物。今日尋訪峽灣精靈,並享受海天一色的感覺。

 

⎨◎表拍照景點,不需門票 ★表入內參觀或含門票⎬

Scandic Seilet或同等級飯店


早餐 : 飯店自助早餐 ⎪午餐 : 峽灣區風味料理 ⎪晚餐 : 飯店風味晚餐

Day
11.

莫爾德 ⟶ 48km 大西洋濱海公路 ⟶ 30km 克理斯蒂安松德 Kristiansund ✈ 奧斯陸 ⟨海鮮拼盤饗宴⟩

★大西洋濱海公路: 被譽為是全世界最美也最危險的公路,總長8公里,於1989年通行,由8座橋組成,巧妙將島嶼連接起來,有時海浪會打到橋面,車行其間,彷若行於海上,被英國” 衛報”評選為世界最佳公路旅行目的地之一。

午後搭機飛返奧斯陸。
▸ 參考班機時間 SK-2306 KSU/OSL 14:55/15:50 (55M)

奧斯陸是過去十年歐洲發展最快速的城市之一,從新建社區、創意美食到藝術圈和時尚圈, 無不洋溢著蓬勃活力。奧斯陸歌劇院、阿斯楚普費恩利現代藝術博物館和條碼大廈,一座座不斷湧現的迷人地標讓奧斯陸日新月異,而且更是保留了鮮有首都城市能夠企及、令人神清氣爽的親近自然的態度。

抵達後,專車前往奧斯陸市中心,

今晚特別安排於奧斯陸人氣餐廳, 享用新鮮美味的海鮮拼盤饗宴,特別安排入住奧斯陸的 5 星級飯店,品位獨特的北歐設計風情。

 ✎奧斯陸依偎在奧斯陸峽灣和森林密佈的群山之間,致力於保護自然和減少污染,榮獲 2019 歐洲綠色首都稱號。

 

⎨◎表拍照景點,不需門票 ★表入內參觀或含門票⎬

Grand HotelThe Thief  5星級飯店或同等級


早餐 : 飯店自助早餐 ⎪午餐 : 配合班機時間彈性安排或發予餐費 30 歐自理 ⎪晚餐 : 奧斯陸海鮮拼盤饗宴

Day
12.

奧斯陸 市政廳 ⟶ 人生雕刻公園 ✈ 曼谷 ✈ 台北

▸ 參考班機時間 TG-955 OSL/BKK 14:15/06:15+1 (11H)

◎奧斯陸市政廳為諾貝爾和平獎頒獎地,創立於瑞典的諾貝爾獎,分設物理、化學、生理學 或醫學、文學、和平和經濟學六個獎項,獎勵對人類做出卓越貢獻的人,獎項都在瑞典頒發, 唯獨和平獎是在挪威首都奧斯陸頒獎;1924 年建造的◎維格蘭雕刻公園,歷時 19 年建成。 全部作品均由挪威雕塑家古斯塔夫.維格蘭創作,公園亦以他的名字命名;園內有 192 組, 650 尊雕像,石雕主要是人物形象,男女老少栩栩如生,喜怒哀樂淋漓盡致,表現了人從出 生至死亡各個時期的情況,給觀眾許多有關人生的啟示,因而有人稱之為人生旅途公園。

爾後告別時刻,整理行裝,收拾美好記憶,踏上歸途。

 

⎨◎表拍照景點,不需門票 ★表入內參觀或含門票⎬

機上


早餐 : 飯店自助早餐 ⎪午餐 : 因搭機之故,敬請自理 ⎪晚餐 : 機上

Day
13.

台北

▸ 參考班機時間 TG-632 BKK/TPE 08:25/13:05 (3H40M)

抵達台北,生活將又開始,希望此趟的挪威、冰島精選 13 日之旅能令您滿意,也更期待下次 再相見。

以上行程的旅遊順序,可能因航空公司進出點不同或訂房因素而有所不同,但旅遊景點絕對不變。 不便之處敬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