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九州鹿兒島屋久島秘境 5 日

- Traveling Tour -

Day
1.

桃園機場/南九州鹿兒島機場 ~ 仙巖園/磯庭園/尚古集成館(島津資料館)・ NHK 大河劇 《篤姬》拍攝地 ~ 鹿兒島(天文館商店街) ~ 城山飯店鹿兒島

一顆雀躍難耐的心,期待著這次旅程巧遇的人事物,隨時保持孩童般的好奇探險之心,搭著 向北而去的豪華客機,緩緩揭開日本世界文化遺產之旅的序幕... 今日搭乘豪華客機飛往南九州─「鹿兒島」。

鹿兒島

位於九州南部的鹿兒島,由約 30 座島嶼組成。擁有櫻島活火山等雄偉的自然景觀、與為日本 近代化做出貢獻的偉人等相關的史跡,還擁有充滿開放感的動物公園和水族館、遍佈各地的 溫泉、錦江灣海上觀光路線等,多姿多彩。且被英國資訊雜誌《MONOCLE》選為「備受關注 的全球五大城市」之一。

仙巖園

又名磯庭園,為島津藩主的別邸,園內假山石造景,開滿四季花卉,尤其春櫻秋楓時節更添 一景,以景色優美錦江灣及雄偉壯大的櫻島為借景,將薩摩城山公園宜人景色,完美呈現。 是日本 NHK 大河日劇『篤姬』重要拍攝場景之一。

天文館商店街

江戶時代薩摩家的第 25 代藩主島津重豪,為了研究天體觀測及曆法而興建了明時館,因為其 別名為天文館,於是就成了此處地名的由來...天文館商店街的上方還設置了拱型的屋頂,全 長約 2 公里,除了可以遮陽擋雨,還能避免櫻島飄落的火山灰,是南九州第一繁華街逛街者 天國!

城山飯店鹿兒島

位於鹿兒島市區旁的半山腰,近可俯瞰鹿兒島的景色,遠可眺望櫻島火山日夜星辰,除了景 色迷人外還有連續好幾年被票選為日本前十大好吃的飯店早餐。 一早,觀景台等日出,太陽在櫻島火山旁冉冉升起,天空的雲彩隨著天色而變換,幸福指數 爆表。在櫻島火山的環抱下的溫泉是一種奢侈的享受,也是讓飯店備受推崇的原因之一。

城山觀光飯店鹿兒島 或同級


早 機上享用 午 鯛魚御膳料理 晚 飯店內會席料理

Day
2.

飯店 ~ 飛魚號高速船(鹿兒島本港 07:45~屋久島宮之浦港 09:45,約 120 分鐘) ~ 屋久島環境文化村中心『屋久島森林與水的交響曲』~ 志戸子榕樹花園 ~ 白谷雲水峽 ~ 健走散策(彌生杉行程約一小時山道) ~ 屋久島岩崎溫泉大飯店

世界遺產~屋久島

屋久島距離九州約 60 公里的海面上,是個約 130 公里的圓形島與。除了數千年的屋久杉之 外,還有從寒帶到熱帶的植物垂直分布在此,這些森林植物自然地在屋久島上生長,這些特 殊的生態景觀,正是屋久島被選入世界遺產的原因。

我們將乘坐【toppy 飛魚號高速船】到屋久島,該船是使用飛機噴射引擎推動的高速快艇,由 於航行時整艘船浮在海面上前進,不但速度快且乘坐時相當平穩舒適,是屋久島、種子島等 南九州外島的重要交通工具。

※預計搭乘船班:鹿兒島本港 07:45~屋久島宮之浦港 09:45

屋久島環境文化村中心

館內介紹屋久島的自然生態與人文地理,介紹屋久島的地勢和位置,降雨、大海、樹木與島 民的關係,與列名世界自然遺產的主因。

志戸子榕樹花園

這裡是發現許多亞熱帶植物的屋久島最大的榕樹公園,其中包括一棵據說超過 500 年的巨大榕樹。

白谷雲水峽健走

海拔 600~1300 公尺,是一片屋久杉、照葉林混生茂密的自然休養林,是屋久島最代表性的 峽谷之一。包括 3,000 年的彌生杉、屋久杉等,是一個被列入世界自然遺產的原始森林。森 林內充滿了負離子,沿著步道可以看見清澈的溪流與瀑布,樹木與岩石也都被珍貴的蕨類、 苔蘚覆蓋,構成一個神秘又充滿魅力的世界。

※ 屋久島行程多需步行,請務必穿著方便行動的運動鞋或登山鞋,並衡量自身體能為之。

※ 屋久島多雨,請務必準備雨具。

屋久島岩崎溫泉大飯店 或同級


早 飯店享用 午 屋久島龍神瀨飯定食料理 晚 屋久島食材和式會席料理

Day
3.

飯店~梢回廊 CANOPPI 空中步道‧樹梢散步體驗~千尋瀑布(約 3000 年的屋久杉) ~紀元杉~屋久杉自然館~屋久杉樂園(60 分鐘的千年杉步道森林浴‧荒川步道約 1 小時,千 年杉道、彌陀杉、雙子杉、荒川橋與溪谷、奇形怪狀青苔石等自然原始森林)~飛魚號高速船 (宮之浦 17:00~指宿港 18:15,約 75 分鐘)~指宿溫泉白水館(飯店內砂浴)

梢回廊 CANOPPI 空中步道‧樹梢散步體驗

化身雀鳥,於屋久島森林體驗空中散步的快感吧。 有別於一般登山、讓遊客以跟樹林同等的高度體驗屋久島森林探險樂趣的主題樂園。適合小 孩成人一同盡情享樂。

千尋瀑布

屋久島有著「一個月下 35 天的雨」的稱號,因此水量非常充沛,島上也有許多瀑布。鯛之川 巨大花崗岩盤後,造出了壯麗的 V 字谷景觀,瀑布的落差約有 60 公尺。因為花崗岩盤的面積 有千尋之廣(尋:人的手臂張開的寬度),才有著千尋瀑布的美名。

紀元杉

樹齡一千年以上的杉樹當地人稱做「屋久杉」,樹齡一千年以下的杉樹則一律叫做「小杉」, 目前屋久島樹齡超過兩千歲的屋久杉,共有兩千棵以上,而三千歲以上高齡的屋久杉,比較 有名的屬紀元杉,徜徉在一片森林海之中,頓時身心舒暢。

屋久杉自然館

是一座陳列珍貴的屋久杉雪松的秘密與人的關係的自然館。同時也是有關森林學的自然館。 主要的展覽品是叫做“生命棵”的繩紋雪松枝。據稱是日本最厚的雪松枝,有 5 米的長度及 接近 1.2 噸的重量,並在 2005 年一場大雪折斷後被保管在屋久杉館裡。您可以親自觸摸該枝以感受繩紋雪松的大小。此外,這裡也展出用來砍倒屋久杉雪松的 2 米長鋸子,您可以嘗試 自己提起他以感受他的重量。

 

屋久杉樂園

是一大片充滿了古老杉樹的森林步道區,是島上容易觀看千年屋久杉的地方。行程安排 30 分 鐘的千年杉步道,在河流潺潺的水流聲伴隨下,以較不耗體力的方式,漫步進入屋久杉的神 秘世界。

※ 屋久島行程多需步行,請務必穿著方便行動的運動鞋或登山鞋,並衡量自身體能為之。

※ 屋久島多雨,請務必準備雨具。

※預計搭乘船班:宮之浦 17:00~指宿港 18:15,約 75 分鐘

指宿天然地熱砂浴 SPA 體驗

指宿是全日本唯一天然砂浴溫泉地,利用天然地熱,加上鈉鹽化砂礫本身的重量,產生溫熱 的刺激,對神經痛、腰痛及肩痛等疾病都有助益。

指宿白水館 或同級


早 飯店享用 午 屋久島黑潮飛魚御膳 晚 飯店內義式料理

Day
4.

飯店 ~ 薩摩傳承館 ~ 知覽武家屋敷群 ~ 霧島神宮 ~ 霧島溫泉数寄之宿 野鶴亭

薩摩傳承館

原型為京都宇治平等院,外型採簡約的傳統書院造,以原木和本瓦追求日本傳統意匠之美, 希冀映照在波光中的歲月流轉,也同樣能帶來風霜下的洗練,百年後,成為平成的平等院。 傳承館以指宿白水館創始人下竹原弘志及會長下竹原和尚父子兩代的收藏品為中心,展示薩 摩地區的相關歷史文物,冀望從舊時的光輝歲月中,創造新價值與精神。展品質量兼備,展 現了南國的濃烈色彩與東西文化衝擊所激盪出來的火花,沉靜的氛圍之下,透著大時代的風 起雲湧。

知覽武家屋敷群

知覧武家屋敷群是留存在知覧町郡的私人武士住宅區,至今己有 260 多年的歷史。知覧武家 屋敷群曾經是薩摩籓主島津家重臣的住宅區,260 餘年的歷史建築,格外地耐人尋味。另外 共有 7 座被列為名勝的造景庭園開放參觀,可以漫步園中,靜靜享受日式池泉庭園與枯山之 美。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存地區名勝。

霧島神宮

神社內有紅色迴廊的社殿和曲線優美的唐式山形牆座落在鬱鬱蔥蔥的樹林之中,祭祀著為了 建立日本由天降臨的神祈-瓊瓊杵尊。為天孫降落之地,更是霧島的地標。神宮的外參道大鳥居,高 22.4 公尺,兩柱間隔 16 公尺為西日本最壯大。霧島神宮傳說是 6 世紀時興建的,但現在的祭神殿是 18 世紀初重建的,朱紅色的殿宇春天的櫻花和秋天的楓紅 把神宮妝點得格外美麗。


早 飯店內享用 午 日式風味餐 晚 飯店內會席料理

Day
5.

飯店 ~ 鹿兒島國際機場/台北桃園機場

在沒有晨喚的催促下,從甜美夢中醒來,亦或泡個大清早的溫泉,悠閒整裝好行李,從容而優 雅的用過早餐,帶著滿滿美好回憶,前往機場搭機返回台灣,期待在下次的華友旅行中再見。

SWEET HOME


早 飯店內享用 午 機上享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