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raveling Tour -

Day
1.

台北/伊斯坦堡(土耳其)

2015冬天,我將飛往克羅埃西亞,走進布達佩斯;延著亞得里亞海,在克羅埃西亞的冬天遇見布達佩斯。


Day
2.

伊斯坦堡/薩拉耶佛Sarajevo(波士尼亞)-130km慕斯塔Mostar-136km杜布羅尼克Dubrovnik (克羅埃西亞)

慕斯塔
波赫共和國的中世紀小鎮,意思是「看守橋的人」。這裡有一半是克羅埃西亞人,一半是波斯尼亞人;前幾年的衝破封鎖線(Behind)到去年度安潔莉娜裘麗執導的新戲血與蜜之地都是在述說這邊的故事。在內雷特瓦河的西岸是克羅埃西亞人居住的地方,有著高聳的教堂鐘樓,東岸則是伊斯蘭教區,★帕夏清真寺(Koski Mehmed)被認為慕斯塔最美麗的清真寺。這個多文化城鎮最知名的景點是一座美麗的◎古橋,於1993年戰爭中被摧毀,2004年重建後的老橋是不同文化、種族和宗教社會之間和睦相處的象徵,於西元2005年列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之世界文化遺產。

 

杜布羅尼克
1979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將杜布羅尼克定為世界文化遺產。但1991年的南斯拉夫內戰,二千多枚炸彈又使得城內將近三分之二的房屋遭受不同程度的破壞,所幸之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介入協助,恢復了過往的面貌。古老的城牆、碉堡、教堂、修道院、宮殿、官邸、鐘樓、廣場、藥房…散佈在這座可愛的小城。無論是羅馬、拜占庭、羅曼、哥德、文藝復興或巴洛克風格的建築,讓杜布洛夫尼克就像是一座活生生的建築博物館,也難怪才有斯拉夫雅典的美譽。

5星級Hilton Imperial Dubrovnik Hotel 或 同等級


早餐:旅館內自助式     午餐:波士尼亞伊斯蘭料理   晚餐:飯店內主廚料理

Day
3.

杜布羅尼克

杜布羅尼克
擁有1,300多年歷史的中世紀古城,被譽為『亞德里亞海珍珠』,擁有未遭破壞且長達1,940公尺長的防禦城牆,一排排紅瓦的小屋和迂迴溫暖的街道路燈,置身其中,恍如時光回返中古。

參觀:此城永恒的寶藏,一千年前興建,屹立著堡壘和高塔的古城牆,記得爬上城牆高處,俯瞰古城全景及藍色璀璨的亞德里亞海,心中的震撼絕對難以言喻。矗立著古老鐘樓的◎老廣場,傾聽◎奧蘭多石柱(Orlando’s Column)的典故,瞻仰16世紀興建娓娓闡述著英雄們為此城奮戰的壯烈史蹟之哥德及文藝復興式◎史龐沙宮(Sponza Palace),擁有16個面具雕刻出水口的◎歐諾弗利歐水池(Big Onofrio´s Fountain)以及此城最著名的建築之一的★法蘭西斯修道院(Franciscan Monastery)。請您跟隨華友旅行的腳步於◎史特拉敦大道(Placa Stradun)感受克羅埃西亞式的繁華,沉浸在喻為神蹟的巴洛克式風格◎聖布雷瑟教堂(Church of Saint Blaise),為此城留下最重要的歷史見證。

整個下午悠閒漫步於古城內,感受洋溢著舒適和煦的冬陽,買隻冰淇淋,不疾不徐穿梭於舊城區,是認識杜布羅尼克最好的方式!座無虛席的露天餐廳和酒館散落在大道上、小巷裡,人們慵懶享受這份偷來的悠閒,就連桌椅間優雅而從容的侍者身影,都像是幅畫;路旁傳來陣陣清新香氣,原來是一攤攤薰衣草香袋小舖,當地著名的蕾絲手工製品也藏身巷弄間;街頭不時可見拿著畫筆的藝術家,溫柔描繪著杜布羅夫尼克萬種風情;古老城牆承襲著過去的光榮,也無私包容了日新月異的當下,遠到而來的觀光客拾階走上守望台,得以一睹整座紅瓦下的城市脈動和璨藍大海。

5星級Hilton Imperial Dubrovnik Hotel 或 同等級


早餐:旅館內自助式      午餐:悠閒自理餐       晚餐:海濱古色景觀晚餐

Day
4.

杜布羅尼克-229km史普利特Split

史普利特
位於達爾馬提亞海岸的中心,是克羅埃西亞的第二大城,第一大港,經濟中心和海運樞紐。城市起源於西元293年羅馬帝國皇帝Diocletian戴奧克里賢在海邊興建的皇宮,之後,城市再逐漸向旁側擴張蔓延。★戴奧克里賢皇宮(Diocletian's Palace)已於西元1979年列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之世界文化遺產,歷經十年才建造完成,皇宮的前庭與地下大廳,是目前保存最完好的皇室居所;除了皇宮遺址外,古城內保存著200多座價值不菲的古蹟、古羅馬主神殿堂、安置皇帝陵寢的★聖督姆尼斯大教堂 (Cathedral of Saint Domnius)、修道院、官邸、民居、廣場等,散佈在各個直街曲巷的角落,期待著世人細細探尋。北門外的◎主教寧斯基雕像 (Ninski Statue),據說撫摸他那被擦得金光閃閃的左腳大拇指會帶來好運喔!寬敞開闊的史普利特濱海大道,栽滿高大搖曳的棕櫚樹,喧囂興奮的遊人穿梭在各異的商店、餐廳和咖啡座,濃濃的地中海風情席捲而來。笑聲是這裡唯一的語言,笑臉是此處特有的表情。史普利特就是一個這麼特別歡樂的城市!

5星級Le Meridien Lav Split(面海房) 或 同等級


早餐:旅館內自助式   午餐:時令鮮魚風味料理     晚餐:飯店內主廚料理

Day
5.

史普利特-88km史賓尼克Sibenik-90km札達爾Zadar

史賓尼克
建城於11世紀,一開始就是由克羅埃西亞國王統治,未受古羅馬帝國影響,因此舊城看不到羅馬城市的寬闊街道,彎曲窄巷取而代之造就出史賓尼克特有風情。

參觀:西元2000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的聖雅各大教堂(又譯聖詹姆斯),歷經134年規劃與建造,建築風格由哥德式轉為文藝復興式。教堂主體全部以白色石灰岩打造,沒有用到一根木頭及紅磚,從牆壁筒形拱頂到圓頂都以特殊技術把石塊準確地組合起來,絕對是全歐洲獨一無二的巨大石造教堂,教堂外側石簷上有71個人頭型及3個獅頭石雕,表情各異,讓教堂特立於世。

札達爾
長70公尺規則排列的石階,底下埋了35根長短粗細不一的管子,當海浪湧入管子,擠壓空氣,就會發出如管風琴一般低沉的聲音,如此特殊的創意,也獲得了歐洲設計第一大奬的殊榮。札達爾位於克羅埃西亞南部,達爾馬齊亞的起點,也是克羅埃西亞的第五大城。舊城區座落在一個四公里長,500公尺寬的狹長半島上,具有悠久的歷史,到處可見古羅馬時期留下來的遺跡,克羅埃西亞的第一所大學、第一份報紙,都是從札達爾開始的。亦是克羅埃西亞老字號的渡假勝地,您一定要漫步海岸,親歷感動這裡橘紅金黃的夕陽落日,就連名導希區考克也不忍離去;除此外,海濱公園有在2005年完工的海風琴,在海風琴邊有個城市光廊,就是晚上會發光的太陽能板。參觀:◎聖多那教堂 (Church of Saint Donat)、◎聖安娜斯塔西亞大教堂 (Saint Anastasia’s Cathedral)、◎大廣場 (The Forum) 及威尼斯共和國統治時期遺留下的飛獅浮雕標誌的◎大城門 (The Land Gate)等古蹟。

4星級Hotel Kolovare或同等級


早餐:旅館內自助式   午餐:當地海鮮風味料理   晚餐:古城邊情調晚餐

Day
6.

札達爾-133km十六湖國家公園Plitvicka Jezera

下湖區
因為一張網路上謠傳的南投仙境照片,克羅埃西亞有如綠寶石般美麗動人的普利特維切國家公園(Plitvice Lakes National Park),才在地球遙遠的這端打開知名度。自西元1979年就被列為世界遺產,豐富多變的地形所融合成自然和諧的美感,不同季節的面貌,處處都令人驚豔不已。普利特維切國家公園是由十六座湖泊與無數的瀑布沖刷出喀斯特地形的特殊景觀。湖水的顏色會隨著季節與陽光變化而由藍到綠,由綠到灰呈現出不同的色調,同時與水中的礦物質及有機物質反射出千變萬化瑰麗不凡的景緻。

上湖區
如果,人間真有一種美,是人們心中無法到達的境界,那應該就是這座十六湖國家公園了。上湖區的十二座湖,有別於昨日下湖的四座湖。這十二座湖中,蘊含著大小瀑布,大小湖泊,大小水流,同時,還蘊含了樹林;這上湖,聚集了各式各樣的主角,像極了一場合力的演出,有舞蹈、有歌唱、有演奏;在這上湖區,樹林、步道、水流、瀑布、湖泊,互相依存並綻放著,各為主角,也各為配角,不爭寵,也不爭勝,彼此相互共存著。

4星級Ethno House Plitvice Selo 或 同等級


早餐:旅館內自助式   午餐:烤乳豬風味料理    晚餐:克羅埃西亞傳統料理(Peka)

Day
7.

十六湖國家公園-140km札格列布

札格列布
它不僅是克羅埃西亞首都,是經濟文化中心,同時也因地緣關係感染了濃厚布拉格風情。火車站前大公園裡不乏懂得享受陽光、生活、與戀情的愛侶,眼神中透著的似水柔情,使得這井然有序的都市更添生機與人性。安排搭乘號稱全世界最短的纜車(Funicular)前往上城區,參觀洛特爾薩克塔(Lotrščak Tower),從上城區極目遠眺,札格列布盡收眼底,之後前往◎古城門及◎聖馬可教堂(Saint Mark’s Church) 與鄰近的克羅埃西亞政府機關大樓,如◎議會和◎市政廳。隨後參觀札格列布最高的古典建築◎大教堂(Zagreb Cathedral)及札格列布最具特色的◎朵拉茨市場(Dolac Market)。

5星級Esplanade Zagreb Hotel或 同等級


早餐:旅館內自助式     午餐:首都特色風味料理     晚餐:米其林等級晚宴

Day
8.

札格列布-80km提拉克斯肯城堡Castle Trakoscan-39km瓦拉茲丁Varazdin-122km黑維茲Heviz(匈牙利溫泉區)

提拉克斯肯城堡
建於13世紀末,是克羅地亞西北部的防禦系統。相傳,是色雷斯要塞(ARX Thacorum)。在中世紀早期,有另一個傳說中提及,這是騎士Drachenstein在統治該地區時而得名。1334年,地名開始有最早文字的記載。1954年改建成為一個★博物館。

瓦拉茲丁
位於札格列布的西北方的一大片內陸地區,與匈牙利和斯洛維尼亞兩國接壤,崚嶒起伏的山陵點綴著田園村落,中世紀古堡溫泉隱藏在鄉間小徑。1756年到1776年間,曾是克羅埃西亞的首都,許多華麗的巴洛克式建築都是在這個時期產生。

黑維茲
位於匈牙利溫泉區,今天晚上安排五星的溫泉飯店,享受異國溫泉,不同風情。

5星級Lotus Therme Hotel & Spa或 同等級


早餐:旅館內自助式    午餐:瓦拉茲丁風味料理      晚餐:飯店主廚風味料理

Day
9.

黑維茲-67km蒂豪尼Tihany-15min渡輪-桑多德Szantod-176km馬術表  演-46km布達佩斯Budapest

★馬術表演
匈牙利民族天性愛馬,有精湛的馬術,造就其精緻細膩的表演技能,穿著傳統服飾的騎師從簡單的揮響鞭、舉杯策馬狂奔、駕馭不同大小馬匹的馬車,到一人站立駕馭多匹馬…等等,許多精彩表演,讓您目不暇給。

(因季節性,照片僅供參考)

多瑙河遊船晚宴
多瑙河一直是充滿美麗與浪漫的,在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首圓舞曲,今晚特別安排多瑙河遊船晚宴,一賭有「多瑙河玫瑰及明珠」之稱的布達佩斯夜風情。

5星級 Sofitel Budapest Chain Bridge(River View)或 同等級


早餐:旅館內自助式    午餐:布達佩斯風味料理 晚餐:多瑙河遊船+晚宴

Day
10.

布達佩斯/伊斯坦堡

布達佩斯
其被列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珍貴的世界文化遺產,觸目所及都是珍貴的歷史古蹟與宏偉的建築,有「多瑙河畔的明珠」之美喻。首先經由獅像鎮守的◎鎖鏈橋前往蓋勒丘陵,參觀有布達佩斯瞭望台之稱的◎漁夫堡,由迴廊上可眺望對岸新哥德式的◎國會大廈及多瑙河上來往的船舶;並至歷任國王加冕的◎馬提亞斯教堂,精雕細琢裝飾的石造尖塔與色彩縯紛的馬賽克鑲嵌屋頂是此教堂的特色,遊覽聳立著匈牙利建國千年紀念碑的◎英雄廣場。

紐約咖啡館
票選為世界十大最美咖啡館之第一名。於西元1894年開始營業,這間具有百年歷史的咖啡廳建築融合文藝復興與巴洛克風格,觸目所及盡是華麗不已的裝飾,坐在舒適的暗紅絨布座椅上仰望頂棚細緻的壁畫,一盞盞巨型水晶吊燈營造出柔和的燈光,金碧輝煌的浮雕與流線造型的石柱讓人彷彿置身在華麗的宮殿一般。


早餐:旅館內自助式      午餐:紐約咖啡館午餐      晚餐:機上簡餐

Day
11.

伊斯坦堡/台北

2015的冬天,在泠空氣中,與最美的亞得里亞海相視而立;在白雪的夜裡,我與亮著燈的布達佩斯相偎依的站著,那寒泠的空氣,暖在心裡。

公司保有依航空及內陸交通因素,調整先後順序之權利,實際行程以說明會資料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