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友精選]

就要shake shake Pisco調酒品嚐秘魯微醺滋味!

秘魯引以為傲的Pisco,其傳承的重要性,甚至在每年七月的第四個或最後一個星期日,訂為秘魯的國定「皮斯可酒節」(National Pisco Day)。節慶期間,走進秘魯大大小小餐酒館可品嘗到經典的皮斯可雞尾酒,例如Pisco Sour和Pisco Chilcano,或是結合當季水果的創意調酒,其實也就是在品嚐秘魯文化風味。

 

響應秘魯熱活動,華友旅行攜手秘魯駐臺北商務辦事處共同合作舉辦旅遊講座,活動中邀請到秘魯駐臺北商務辦事處代表古容先生及夫人親臨現場,與多位旅遊部落客和來賓同樂,代表本人親切感十足,與現場來賓熱烈互動,就像樂天的秘魯人一樣;美麗氣質兼具的夫人,在現場為大家親手調製-秘魯的經典雞尾酒Pisco Sour和Pisco Chilcano,大獲好評。

古容夫人告訴我們,秘訣就是將所有材料混合後,要不斷的shake shake,現場觀眾也上台躍躍欲試,跳起舞來了呢!大家一邊享用印加媽媽餐館製作的秘魯特產藜麥磅蛋糕,一邊聽印加帝國神秘又具深度的文化,還試飲了兩款Pisco,一同度過了微醺歡樂的午後。

華友旅行經營中高端客層多年,致力提供高品質行程,豐富的操團經驗、貼心的行程安排、無微不至的領隊服務,提倡"體驗當地生活"的優質旅遊,為客戶創造獨特的旅行時光。更協助各國推廣宣傳旅遊文化,備受多國旅遊局及駐台辦事處的肯定與好評。

從台灣到秘魯包含轉機時間,需花費26-30小時左右,可是她的可看性,卻深深吸引旅人一探究竟的心。

根據秘魯貿易暨觀光部的統計數據,2015年赴秘魯旅遊的觀光人次約為345萬,至2017年國際旅客已達到432萬人次,成長幅度高達25%。2016年台灣旅客赴秘魯旅遊人數為5,952人,2017年成長增加至7,100人,預計2018年將突破8,000人。

華友旅行精選深度景點與古城,除了走訪熱門景點,也能以健行的方式深度探訪古印加文化及親眼見證大量古蹟和遺址,更有機會品嚐獨一無二的秘魯料理,欣賞工藝精湛的手工藝品、近距離接觸可愛羊駝、乘坐遊艇踏上鳥島觀察海鳥及海洋動物、體驗沙漠滑沙…等豐富活動。

如果您計劃首次造訪秘魯,推薦熱門觀光景點包含:首都「利馬」、古印加帝國中心「庫斯科」、世界新七大奇蹟「馬丘比丘」、南美洲最美的綠洲「瓦卡奇納綠洲」、帕拉卡斯、神奇「納斯卡地畫線」、普諾、的的喀喀湖、充滿羊駝的白石之城「阿雷基帕」、阿瓜布蘭卡國家自然保護區、神鷹集散地「科卡峽谷」等景點。每一個景點都是IG、FB打卡與朋友分享的好地方。

帶您探究秘魯七大必打卡景點 訴說千年的秘密:『印加古文明』

秘魯最具代表性的景點:即是擁有「天空之城」美名的馬丘比丘,於1983年就被選錄為自然和文化雙遺產,是世界上最早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選錄的世界遺產之一,在2007年又被選為世界新七大奇蹟之一,知名度勇冠全球。故停留於馬丘比丘遺址為首要考量,華友除提供兩張門票外,更宿二晚於馬丘比丘遺址山腳下唯二五星飯店,方便隨時進出遺址。擁有跟團的輕鬆,又擁有自由行的彈性。

 

天空之城的秘密-馬丘比丘

聽到秘魯,許多人第一個想到的是馬丘比丘,一個神祕的國度,是「古老的山巔」。

關於這裡的故事太多太豐富,據推測,馬丘比丘即建於15世紀印加帝國開始擴張的帕查庫蒂統治時期,其古城遺址位於高山之巔,外圍是層層梯田形成的農業區,城區則由200座建築和109個連接山坡和城市的石梯組成,可以想像當時的輝煌鼎盛。對馬丘比丘的推測有二個,功能及建築。強大的帝國為什麼要建設這樣一座空中城堡?建築位置、難度、都是當時的生產力水平無法承載的負擔。為了防禦?為了最後的退守?為了生產?多少年來,考古學家對這個神奇的古城產生了眾多的猜想。

 

深度探索馬丘比丘就近住宿山腳下

馬丘比丘門票分為上午及下午場,華友旅行秉持深度旅遊的理念,特規劃兩張門票進出遺址及安排宿二晚於馬丘比丘山腳下的熱水鎮,方便隨時進出遺址。一早便可輕鬆步行至公車處,便捷且省時。由解說導覽員介紹關於當時印加帝國的點滴,還有馬丘比丘遺址裡,不為人知的秘密。之後,你擁有屬於自己的時間,繼續探究印加帝國的古老智慧,亦可於導覽結束後,不受時間限制,自由搭乘公車下山,步行返回當地唯二的五星旅館休息。

貼心的從輕鬆的步調開始秘魯之旅-瓦卡奇納綠洲

經過長時間的飛行,必須先在飯店好好休息,調整步調適應當地,以最舒適的身心展開美好旅程的驚呼連連。第一站先來到獨自隱藏於數百英哩的荒蕪沙漠深處-瓦卡奇納綠洲,被譽為「南美洲最美的綠洲」,是當地居民和世界遊客的渡假勝地。在這裡除了可以划船,湖泊周圍的起伏沙丘成為滑沙的最佳之地,常年吸引著滑沙愛好者來此挑戰高高的沙丘及開沙丘越野車。

搭乘小飛機俯勘-納斯卡地畫線

20世紀中,有一支考古隊來到納斯卡荒原進行考察,在他們尋找水源時,意外地發現荒原上有許多「溝槽」,從高空俯瞰,才發現這些溝槽是組成許多巨大圖案的線條。納斯卡荒原圖案仍是一個未解之謎,眾說紛紜。這些巨大圖案內容豐富:有各式各樣的幾何圖案;有類似現在的飛機場跑道和標誌線的圖案;有許多動物和植物的圖案;也有人形的圖案。

一天兩晚深入世界文化遺產古城-阿雷基帕

被近80 座火山給層層包圍的阿雷基帕有個相當浪漫的別名叫「白色之城」(White City)。位於海拔 2,335 公尺,有獨天獨厚的火山景觀和周邊驚人的峽谷地形,其中最靠近的三大火山被當地人視為城市的守護者。這是一座充滿言語的歷史古城,也是一座充滿故事性的歷史古城,其古城歷史中心是一座典型的殖民地城市。

寬闊的原野上看原有的自然生態-阿瓜布蘭卡國家自然保護區

在這一天,當車子駛出市區之後,沿途開始就是一片好風光,走走、停停、拍拍,不預期的風景,没有約好的野生動物,像是羊駝、駝馬,亦或不知名的野生動物,都會不時在你眼前出現,有時是一群群,有時三三兩兩成行,景觀的變化,讓你目不暇給。原野、曠野、火山、群山、溪流、草原、叫不出名的野生動物…好充沛、好豐富的大自然環境。

於必遊500 祕境之一的科卡峽谷中尋神鷹

位於秘魯境內高聳入雲的安第斯山脈高處,經由科卡河切穿後所形成的深邃峽谷,最深處達4,160公尺,是美國大峽谷的兩倍深,也是目前世界上第二深的峽谷。神鷹是指印加人最主要的三個神祉中的秃鷹 (Condor),其中二個神祉是美洲豹 (Puma)和蛇(Snake)。其分别代表了天上、人間及地獄;亦是未來、現在與過去的象徵。科卡峽谷被收錄於『國家地理終極旅遊:一生必遊的 500 祕境之旅』,其第一章之內容提及:『有些旅程則可讓你近距離接觸到自然界最難以捉摸的奇景,例如秘魯的科卡峽谷(Colca Canyon),和康多兀鷲面對面。』,有機會的化一定要小小走一段路,置身於峽谷美景之中。

漂浮在的的喀喀湖上的蘆葦島

在經過約一週的調適之後,身體逐漸可以適應其高原的變化,來到位於3,800公尺的高原上,以的的喀喀湖著名的高原城市-普諾,除了前來欣賞這座高山湖的美景美色,同時,也了解在湖邊生活的高原居民及島上居民們的文化與生活。

蘆葦島是玻利維亞和秘魯交界的高原居民-烏魯斯人,至今仍延續著他們的祖先數百年來一直採用的古老的人造島建造技術將高香蒲蘆葦(這種巨大香蒲的莖稈) 捆成束,一束束蘆葦紮在一起,建起了房屋、學校甚至於廣播站。

 

 

媒體報導

Now News 旅食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