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友精選]

托斯卡尼 風情萬種中世紀美塔之城

電影《托斯卡尼豔陽下》,描述一位剛經歷婚變的美國女作家因緣際會來到托斯卡尼旅行,田園、異鄉、對味的人,美好的托斯卡尼讓她留了下來展開新的生活,劇情雖然有點俗套,但電影中托斯卡尼連綿起伏的田園、石頭打造的中世紀古城、一棵棵宛如棉花糖的綠色大樹,以及用向日葵花田鋪陳暴雨過後金色豔陽照耀大地…這樣的田園景色,讓人心生嚮往。

車子從托斯卡尼的首府佛羅倫斯往南部走,當來到位於谷地高處的中世紀山城聖吉米那諾(San gimignano),放眼四周已是《托斯卡尼豔陽下》劇中那般絕美的田園景色。

聖吉米那諾是一座歷史約千年的中世紀山城,1990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山城被高聳厚實的城牆圍起,一派遺世獨立。穿過城門、走進古城,被踩得光亮的石板路街道兩側,清一色是寫滿歲月刻痕的黃褐色石造連體建築,門面多是咖啡館、餐館、冰淇淋店,更多的是販售香料、葡萄酒、火腿起司、皮件等伴手店坊,眼花撩亂的各種在地產伴手,絕對令人買得過癮。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產的義大利肉腸,用的可是山豬肉呢,店裡掛的豬頭是裝飾,也是產地品質的保證。

走在蜿蜒的路徑上,廣場、水井、主教座堂等經典建築之外,聖吉米那諾還有一個特色,就是林立著14座、最高達54公尺的塔樓,而有美塔之城別稱。

12世紀,聖吉米尼那諾是一處自治城鎮,它也因位處中世紀天主教朝聖之路法蘭契傑納大道(Via Francigena)而受矚目,當時城內建造了多達70多座數十公尺高的塔樓,一來為了防禦工事,二來也是展示權貴的重要象徵。目前殘存的14座塔樓中,最高也是唯一可登塔的格羅薩塔(Torre Grossa),建議一定要上去走走。走過旋轉鐵梯上到最頂處,聖吉米尼那諾高塔林立的古城風貌盡收眼底,遠方則是如大地畫布般無邊無際的田園風光,交織出的美景令人駐足許久。(齊佑誠/托斯卡尼報導)

上格羅薩塔眺賞被托斯卡尼田園簇擁的聖吉米那諾,絕美風光令人留連。齊佑誠攝
聖吉米那諾位於谷地高處,古城四周都是這番田園景致。齊佑誠攝
格羅薩塔的旋轉樓梯空間寬敞,還規劃有科技感十足的LED銀幕。齊佑誠攝
主教座堂廣場,是古城裡賞看高塔的最佳地點。齊佑誠攝
建於13世紀的主教座堂,教堂內部繪滿《聖經》故事的濕壁畫。齊佑誠攝
聖吉米那諾以山豬肉聞名,賣義式火腿店家門前多會掛上山豬頭。齊佑誠攝

精彩影片→

【豔陽片】托斯卡尼 風情萬種中世紀美塔之城

 

 

原文出處:蘋果日報即時新聞 

RECOMMENDED from Editors
相同分類
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