鄒族部落暨寒溪呢深度巡禮

- Traveling Tour -

Day
01.

嘉義高鐵站/嘉義火車站-逐鹿部落-迷糊古道-梅園樓

讓我們滿懷期待,在寶島台灣的山林中享受呼吸,一趟充盈身心靈的深度之旅,即將展開… 早上10點於嘉義高鐵/早上10點30分於嘉義火車站會合(您可自行前往集合地點,或洽旅遊專員協助代訂交通)

逐鹿部落巡禮
進入嘉義阿里山區前的鄒族部落-逐鹿部落,有著熱情好客的鄒族原住民,經歷2009年八八風災重創,部落土地嚴重破壞,200多戶鄒族居民失去家園,生活陷入困境,在紅十字會的捐助下興建永久屋。永久屋位於番路鄉轆仔腳,鄒語叫做Veoveoana,意即梅花鹿獵場,就是先民逐鹿的地方,相傳曾有鄒族人打獵,追逐梅花鹿到這裡圍獵而得名。具有強烈豐富美感的鄒族人,在部落裡常見家門前用圖騰、圖像及雕刻裝飾,訴說各個家族文化故事。在部落裡有機會近距離與梅花鹿來場親暱體驗、觀賞鄒族歌舞展演、DIY貓頭鷹原民珠編串與手繪山豬、手洗愛玉;還有不容錯過的鄒族獵人饗宴,將山珍野味用傳統手藝完整呈現食物的原味,用最真摯的風味餐感動您的味蕾,讓人口水直流、食指大動。

迷糊步道森呼吸
迷糊步道原名米洋溪步道,全長約2.3公里,是一條沿著米洋溪畔的自然步道,整條步道中幾乎都鋪有枕石和石階,加上兩旁竹林遮蔭,十分涼爽平緩,加上多處幽靜的涼亭,可以在散步之餘坐下來休息聽聽山林與溪流的自然聲樂,徜徉於大自然中。此外,迷糊步道也是許多鳥類的棲息地,如藪鳥、白耳畫眉、五色鳥、山紅頭等都有機會在這裡看見。

梅園樓景觀飯店
觀賞阿里山日出,不用半夜摸黑起床上祝山守候,輕輕推開房間的落地門,靜候在觀日陽台,在賞晨曦初露間,阿里山上的第一道陽光緩緩將您擁入懷中。
梅園樓建築設計主軸:「東觀日出西臥雲,晨沾珠露暮踏青;嘉南平原華燈眺,藍天無垠夜伴星。」 餐飲菜色著重以當地高山作物為食材,提供健康有機的在地饗宴;佐以阿里山著名珠露凍頂茶讓您口齒留香,讓人徹底放鬆,忘卻城市喧囂、洗滌心靈。

梅園樓景觀飯店


早餐:旅客自行安排 / 午餐:原住民之鄒族獵人宴 / 晚餐: 精緻合菜饗宴

Day
02.

福山古道 ~ 達娜伊谷 ~ 茶山部落

等待劃破黑夜的那道迷人阿里山曙光後,在飯店享用早餐。離開飯店後前往福山古道的入口。

福山古道
福山古道在昔日是樂野、來吉、十字村等部落原住民前往達邦的要道,前段又稱達那巴娃那古道,步道大致與柏油路平行,視野寬廣,可遠眺曾文溪谷、特富野聚落。後段是生態觀察的精華區,全程蜿蜒於海拔1000-1400公尺的密林與溪谷,景觀原始豐富,不僅植物林相豐美,鳥聲蟲鳴更是不絕於耳。飽餐一頓後別忘了走走達娜伊谷的福美吊橋達娜伊谷吊橋

茶山部落
行內人才知曉的阿里山隱藏版的部落: 鄒族、布農族、漢族三族融合的茶山部落,深度體驗不一樣的部落山水印象。走訪部落HUFU文化及藝術廊道,以木雕、石雕、鐵雕的三元素,融合三族人不分你我的團結心,茶山是個獨特分享的文化,更是熱情友善的「珈雅瑪部落」。 帶您完整深入體驗部落文化: 月桃樹上的月桃葉,變身鳥笛吹出悅耳的鳥叫聲,是城市裡沒聽過的鳥叫。 讓風笛引路,吹奏出特別的聲響,迴音透過山谷傳遞給族人,是鄒族部落古老的信號。 當一天驍勇善戰的鄒族獵人,一起體驗射箭、打獵的樂趣。一邊啜飲原民純釀小米酒,一邊歡樂的隨音樂起舞,放開自己扭腰擺臀。
手做小點心時間到囉,軟Q的手搗小米麻糬,是都市裡吃不到的口感。

來到茶山部落,一定要嚐嚐珈雅瑪風味道地晚餐:十道特色料理加上一道地方湯品及當地水果。嘿!要當鄒族的族民可沒有那麼容易,保留體力還有意想不到的夜間體驗。特別安排部落夜間活動:鄒族的傳說故事-天神取火神聖儀式。我們是完完整整的鄒族勇士、鄒族公主。

儀式結束,吃個小點心。星夜呢喃、蟲鳴蛙聲伴您入睡。

茶山部落民宿


早餐:梅園樓景觀飯店 / 午餐:達娜伊谷阿貴餐廳 / 晚餐: 鄒族部落無菜單料理

Day
03.

Hana廚房-寒溪呢森林人文叡地-草嶺渡假山莊

告別了茶山部落,繼續部落深度之旅,我們從山的這一頭,來到山的另一邊,探訪來吉部落。絕對不能錯過來自南非的異國新娘Hana的甜蜜手藝,因愛遠渡重洋嫁給部落郎,開設了Hana廚房(來吉部落廚房),除了有手工烘製的雜糧麵包、披薩外,還有各式結合了異國和部落美食文化的料理,吃完一定會感到大滿足!

寒溪呢森林人文叡地
揮別異國部落新娘,來感受天地靈氣薈萃,附近的寒溪呢森林人文叡地裡有不同的陣圖區,兩儀陣、四象陣、八卦陣。放鬆全身進入陣區,清空腦袋感受天地祥氣與人體各卦的應合,走出陣圖區停在太極亭,向上蒼許願祈福。

草嶺渡假山莊


早餐:茶山部落民宿 / 午餐:來吉部落HANA 廚房 / 晚餐: 仙霞嶺餐廳

Day
04.

五元兩角亭-雲嶺之丘-賦歸~雲林高鐵站/斗六火車站

很適合散步的五元兩角亭,最早是從三角形涼亭開始,原是讓乘涼躲雨,後來增建越蓋越多,也越發多角,三角形、四角形、五角形、六角形、您有看過七角形的涼亭嗎?還有八角及九角,一路走到最後,圓圓滿滿。 走完五元兩角後,我們上到雲嶺之丘-天空之城,跨越三縣市了雲林縣、嘉義縣及南投縣,眺望彰化、南投及雲嘉南五處景色,360度無死角目光環繞美景,視野絕佳。

這趟旅程,我們一起趟訪了阿里山、眺望了玉山,看到了美好的竹林景色,體驗了原民生活,吃了好多山產野味。華友與您一起尋寶島台灣的美景,帶著滿滿的回憶及歡樂的心情,預計下午3點抵達斗六火車站/預計下午3點30分抵達雲林高鐵站,結束此趟悠遊行程,安全是回家唯一的路,我們期待下次再見!


[注意事項:敬請詳閱]
※ 此行程四天三夜皆在山林裡,設計理念為體驗部落生活及餐食、親近自然,食宿品質必然不如市區,敬請貴賓知悉。
※ 特別提醒:因日出、夕陽、觀星、楓紅等...為天候自然現象因素,人為無法完全掌握當天狀況。
※ 如遇天候因素(下雨、氣溫..)還是會依原行程前往景點純欣賞其他景觀,請見諒。
※ 本活動行程與部落做結合,對吃住要求者,請勿報名參加~

1. 請於報名時提供旅客資訊,以利作業,安排車輛及住宿。本行程8人以上成行出發前14天確認是否成團,若您人數較多或較少,想自行組團,可另洽專員安排。
2. 設定從嘉義高鐵/火車站集合,雲林高鐵站/斗六火車站解散,煩請留意交通接送等安排。您可自行前往集合地點,或洽旅遊專員協助代訂交通。
3. 因山林路狹窄、會車不便,較不適合大型巴士行駛,將安排使用25人座標準中巴,敬請旅客知悉。
4. 此行程春夏秋冬皆合適,四季景色各有不同感受的美景。行程順序與時間可能依現場天氣等狀況調整,請您知悉。
5. 確認報名完成後,請於三天內繳付報名訂金每人$10,000元整,繳費後即表示同意以上說明與規範。出發前14天結清尾款。若因個人因素取消,取消規定請參照國內個別旅遊定型化契約書。

溫暖又溫馨的家


早餐:草嶺渡假山莊 / 午餐: 廣東香海鮮餐廳 / 晚餐: 敬請自理

地圖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