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半島 26公路旅行四日

- Traveling Tour -

Day
1.

高雄左營高鐵站 集合 ─ 莊園巧克力DIY ─ 悠客馬場【馬背上的四重溪風光】─ 龜山夕照

08:30準時在高鐵左營站碰面。南部熱情的溫度與天氣,還有好心情,正在嘴角慢慢發酵。隨著城市灰濛漸遠的身影遠去,開啟這趟山海相依的行程。

【莊園巧克力DIY】親手完成屬於自己的苦甜風味巧克力
跟著解說人員,了解屏東風土培育出的可可豆模樣,並親自動手把帶著溫度的巧克力與特色地方食材,做成專屬自己的入口苦甜幸福吧。

【26號省道】公路旅行。開始
行駛在屏東幅員遼闊的稻田大地上,與遠處的山影相依,四周的魚塭海田悄然出現,最後只剩下濃密的樹林與一望無際的大海在26號公路兩旁,以山海鮮豔的色彩相伴。

【悠客馬場】馬蹄聲裡的溪野漫步之旅
悠客馬場是台灣獨家唯一能夠在依山傍水的自然中,體驗野外騎馬的馬場,三十分鐘裡,在兩位專業馬場教練的相伴下,坐在訓練有素的馬兒背上,在四重溪的野草小路上,任風光時間悠然。

【秘境夕照】讓晚霞暈染吹著海風的臉頰
隨後前往屏東秘境─龜山步道,利用二十分鐘緩步拾階而上,登頂欣賞鮮為人知的夕照平台風光,待紅光晚霞沒入海平線,便啟程返回H會館享用自助式晚餐,並與海相偎而眠。

墾丁H會館海景房


早餐:敬請自理 / 午餐:東港精緻海鮮料理 / 晚餐:飯店自助式晚餐

Day
2.

牡丹鄉 ─ 哭泣湖 ─ 水上草原 ─ 原民料理 ─ 26號海景公路旅行 ─ 台灣最南端

【牡丹鄉】半島深處秘境,排灣族難以忘卻的曾經
今天是旅行的第二天,深入南風之地的另一側,前往牡丹鄉探訪山中景緻,走在青蔥蓊鬱的桃花心木林蔭下,望著一潭青綠透徹的哭泣湖,排灣族語稱作「kutji」,意思是水源匯流之地,透過浪漫的傳說,欣賞山林風光,享受群山繚繞的閒適,並繼續前往水上草原。

水上草原,排灣族語稱為「pudung」,意思是角落、邊緣地帶之意,在當地族人的認知中,屬於部落禁忌之地。此地因含水量高的沼澤地上充滿了植物盤根綜錯生長,形成特殊的水上草原型態,這裡是台灣的國家重要溼地,動植物資源多樣性豐富,透過導覽員的精闢介紹與解說,能更進一步的了解當地生態與文化。今天中午,我們也會安排在當地享用精心準備的原住民無菜單風味料理,將牡丹鄉地區文化生態以及美食,透過五感體驗保留於心。

【26號省道 - 旭海段】路闊海闊,心也跟著寬闊
午後,我們會沿著號稱台灣最美的濱海公路,恆春東海岸的旭海台26號公路段,來趟海景公路旅行,一路穿梭在山海之間,欣賞太平洋的蔚藍風光,並抵達台灣極南點,等待夕陽染紅海平線的景色。

【華泰瑞苑】欣賞大尖山日夜晨昏迷人的變化
曾經是蔣公行館的華泰瑞苑,位於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依傍大尖山、坐擁大灣絕美海景,緊鄰社頂自然公園、梅花鹿復育區等重要旅遊勝地,在此連泊兩晚是南國慢活旅行的絕佳體驗。

華泰瑞苑海景房


早餐:飯店早餐 / 午餐:排灣族無菜單料理 / 晚餐:異國風味料理

Day
3.

社頂公園毛柿林秘境探索 - 旅拍水蛙窟草原

今日,我們將在國家公園裡漫步探索一整天。

【社頂公園】遇見毛柿林秘境森與天光
早上先前往社頂自然公園,並深入林中,欣賞園區裡因萬年前地殼隆起而四處林立的珊瑚礁石,此外還有石灰洞穴地形、豐富的地方物種與外來物種的風貌以及動植物風貌等待發掘。
註:毛柿林秘境探索如不參與,可以留在飯店中輕鬆享受閒暇時光,或自行前往周圍景點活動。本行程導覽介紹全程預計3.5小時,行程須在森林裡以及古老礁石上行走,請務必準備防滑好走厚底的鞋子參加行程。


【水蛙窟大草原】大草原上的攝影旅拍計畫
接近傍晚時分,大地的熱氣慢慢消散,我們跟著解說人員的腳步走進草原,探索野生梅花鹿的生長環境,映入眼簾的是一望無際的綠色牧草。在這裡能看到從海面抬升上來的高位珊瑚礁石,踩上石灰台地,視野將會非常廣闊。這裡是水蛙窟居民賴以為生的牧草草原,你可以放鬆輕躺在青軟的綠草地上,任陽光在臉上輕吻,微風拂過,洗去所有煩憂,也許還能巧遇在草原間奔馳的梅花鹿。在這裡,我們也將安排一位專業攝影師隨行跟拍,利用兩小時的時光,在光線柔和的此刻幫每位旅客留下自然美好的旅行照片,為這趟行程添加一份可以框起的回憶片段。

續住華泰瑞苑的今夜,若萬里無雲,請務必在月光星野下欣賞一下難忘的大尖山模樣。

華泰瑞苑海景房


早餐:飯店早餐 / 午餐:飯店精緻午餐 / 晚餐:異國風味料理

Day
4.

雙體帆船體驗 ─ 恆春鎮導覽 ─ 歸賦 高雄左營高鐵站 解散

今日收拾整理好行囊,我們利用行程最後的時光,來點海風的自在與人文情懷。

【後壁湖帆船出海體驗】輕奢華的海上漂浮之旅
後壁湖遊艇港出發,搭乘法國貴族血統Lagoon 380的雙體帆船出海,沿途欣賞一望無際的海平線景色,沐浴在陽光與海風裡,綺麗的半島明媚線條盡收眼底,並可在船長的指導下,體驗試駕帆船的樂趣,在這片蔚藍大海上完全放鬆自己。
註:雙體帆船非包船須與其他散客一起搭乘,每艘船最多供18位乘客使用,航行期間會停留在海上,有機會可以下水進行浮淺,請準備一套泳裝或是替換衣物隨身使用。

【恆春鎮導覽】那些年的那些人文與故事
午後,我們將以恆春鎮中心為起點,透過當地導覽解說,了解鎮中這座全台灣保存最完整的古城,古名「瑯嶠」的恆春,在清光緒年間(西元1875年)正式設縣築城,此地四時如春,故取名「恆春」。四座城門以及部分城牆在140多年後的今日,依然完整屹立在鎮上,與當地居民的生活相依相存,透過解說,在午後時光裡,跟著歷史故事發生過的曾經,透過保存良好的古蹟建築,試著讓那段歲月,活靈活現地呈現在我們的想像之中。

【歸賦】帶著南風吹拂的風與故事,回家
在山野林溪間、海天一色中以及歷史古蹟的洗禮之後,我們旋即踏上歸途,一路再次欣賞山海相伴的美景,在落日餘暉中,與南風之地道別,期盼這趟旅程的收穫,化為美好的回憶相隨。並盼能再度與您相聚。


早餐:飯店早餐 / 午餐:森食堂創意料理/ 晚餐:敬請自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