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友精選]

2019連假多 歐洲旅行聰明選

2019連假多 歐洲旅行聰明選

「99895998」這不是出明牌號碼,是一組關係2019年連假天數的神秘數字。行政院日前公佈明年的辦公與放假行事曆,從今年12月跨年開始,只要請幾天假就可以連放好多次五天以上的假期。這意味著大家可以好好計畫一、二次長途旅行,美洲、歐洲都很適合,工作之餘,犒賞自己一段假期。

 

跨年煙火秀 莫斯科、倫敦精彩不錯過

今年底的跨年,請三天可以休九天,可以出國看跨年煙火。俄羅斯由於今年主辦世足賽,堪稱全球討論度最高的國家,為了世足大興土木,相當值得一去。莫斯科紅場的跨年煙火有什麼特別呢?莫斯科紅場上有一個最有名的洋蔥頭—聖瓦西里大教堂,在這裡倒數,舉世無雙。另外,倫敦塔橋是跨年的重要地標,不論是參團或是自由行,欣賞塔橋上的煙火秀,沈浸在英國優雅的文化,絕對畢生難忘。

 

跨年天空大秀,除了煙火外,極光是許多女孩心中嚮往的幸福傳說。十二月跨年的時候,除了看煙火,還可以到冰島到大自然的極光秀,也是很難忘的回憶。

華友旅行資深領隊徐宇辰說,北歐進入冬天,白天時間很短,天空暗下來的時候,看到極光的機率很高,尤其若是在冰島待個五、六天以上,看到機率就更高了。看到極光的時候,心中的興奮難以言喻,心中追尋幸福的願望,託付極光來實現。

 

農曆過年 義、西、葡多元文化洗禮

歐洲一年四季都適合旅遊的國家,則是推薦義大利、西班牙和葡萄牙。徐宇辰說,義大利每換一個城市,景觀城市完全不同,從南義的卡布里島海景往北到托斯卡尼山城,從佛羅倫斯的文藝到米蘭的時尚,一年四季都會有很多驚喜。假期天數有十天左右,就可以考慮去義大利。另外在二二八連假,正好是威尼斯的面具節嘉年華活動,是充滿繽紛色彩,完全沒有冬天冷冷的感覺。

 

西班牙和葡萄牙,一年四季都適合觀光,寒暑假觀光客非常多,七八月時間會很熱。西葡的文化資產豐富,且受伊斯蘭統治過,文化表現在建築元素上很強烈,是與其他不太一樣的歐洲文化。正統的葡萄牙美食多,尤其是蛋撻,路邊隨便一家小店都很好吃,充分代表在地飲食文化。西葡兩國的消費在歐洲相對較低,可以去深度的了解他們的文化、食物、建築。

 

春暖花開 看山看海好浪漫

喜歡大自然路線,想賞花的朋友,三月底到五月初可以去荷比盧看鬱金香、騎單車,享受悠閒怡然的氛圍;另外在土耳其,除了大家熟悉的熱氣球外,四月份也可以看到鬱金香。花期來說,荷蘭投注很多人力照顧花卉,因此花期比較長,而土耳其比較自然,花期較短。

仁者樂山,可以選擇多山瑞士或是奧地利的最高山—大鐘山。有句話說,聰明人坐火車玩瑞士,瑞士很多景觀路線都是坐火車搭駁,時間也都算得剛剛好。可以優雅地坐著火車頭等艙,上到海拔三千公尺的白雪景色,不用爬山,對於許多女性朋友和長者是很不錯的選擇。

搭火車玩瑞士,不太像跟團,比較像是跟家族旅遊的感覺。特別適合五月份的連假出遊。而奧地利最高的山—大鐘山,每年只在五月到十月份開山季,是歐洲人很喜歡避暑的地方。

 

如果喜歡享受浪漫渡假氣氛,法國巴黎是很多女孩心中的浪漫代名詞,很多朋友選擇去法國度蜜月,光是巴黎玩個一星期都不夠。

在法國北部,鄉村和城堡很多,南法普羅旺斯,冬天時的觀光客較少,可以享受悠閒感。二月中旬尼斯也有面具嘉年華的大型活動,也是許多觀光客的喜愛。

華友旅行副總經理李羅生表示,浪漫的另一個選項,四月份後期,會在FB看到很多朋友在藍白天空海洋國度—希臘打卡。因為冬天時的希臘飯店大多休息,推薦去希臘玩的時間為五月到十月份,適合去度蜜月或是渡假放鬆。

而且,希臘是旅遊時間的總車程最少,而且國家步調很慢,最有渡假風。不會讓任何觀光客失望國家,因為妳就站在明信片的風景裡,是一生去一次不夠,想一去再去的渡假勝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