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比尋常~雙國度 古巴&墨西哥11+1天

- Traveling Tour -

Day
1.

台北/洛衫磯/墨西哥市 Mexico City

心裡面想的是:「墨西哥~酸辣的味蕾,熱情的溫度,金字塔上的馬雅文化,還有~海。」

腦子裡裝的是:「古巴的雪茄、Mojito、古董車,還有~歡愉的音樂。」

走吧~展開這樣非比尋常的雙國度,非比尋常的旅程

住宿:5* Hilton Mexico City Airport 同等級


Day
2.

墨西哥市/坎昆Cancun

快艇叢林冒險Jungle Tour Adventure來到坎昆後,即展開最受歡迎的戶外活動,你有機會親自駕駛快艇暢遊於加勒比海間,且可欣賞其特有叢林景觀,享受速度、享受海景、享受前所未有之快感。

住宿:5星級Hotel President Intercontinental 同等級


早餐:旅館內自助式   午餐:坎肯地方性料理   晚餐:吮指龍蝦風味料理

Day
3.

坎昆-穆赫雷斯島(女人島)Isla Mujeres-坎昆

穆赫雷斯島(女人島)位於坎昆東北面的一個小島,從坎昆到女人島坐船只需要大約十五分鐘,是一座全長7公里的小島,陽光、海洋和沙灘是穆赫雷斯島的主要景點,休憩放鬆,慵懶地躺在搖曳的棕櫚樹下,啜飲冰涼的瑪格麗塔調酒,也可以在湛藍的加勒比海中游泳,或坐在沙灘上欣賞美景,大啖新鮮的魚料理。北邊的熱門◎北灘(Playa Norte),是加勒比海中公認最美麗的海灘,也是穆赫雷斯島上最熱門的地點。另一個◎南灘(Playa Sol)比較安靜。

 

◎帕拉伊索海灘(Playa Paraíso),還能眺望坎昆美麗的天際線。加拉風(Garrafón)位在島上最南端,岸邊的珊瑚礁棲息著海龜、巨大的姬蝠魟和色彩鮮艷的熱帶魚類。★高爾夫球車是島上最受歡迎的交通工具,從北部村莊出發,沿著東海岸往最南端的小馬雅神廟,馬雅人在這裡建立神廟,以紀念象徵生育的女神伊克切爾 (Ixchel)。

住宿:5星級Hotel President Intercontinental 同等級


早餐:旅館內自助式   午餐:女人島海鮮輕料理   晚餐:飯店內主廚推薦料理

Day
4.

坎昆/哈瓦那Havana

哈瓦那:有「加勒比海的明珠」之稱,擁有近400年的殖民地存在的遺產,自成一格保留了混合巴洛克和新古典主義古蹟,如:◎哈瓦那主廣場(Plaza de la Catedral)、◎舊廣場(Plaza Vieja)、◎國會大廈(Capitolio)、◎哈瓦那大劇院(Gran Teatro de la Habana)、◎莫羅城堡(Ei Moro)等古老建築。其中◎革命廣場(La Plaza de la Revolución)是古巴政權和軍事重要的地標,亦是舉行國家重要節慶或大型遊行活動的地點。舊城區亦是建築藝術的寶庫,圍繞著古殖民建築遺跡,再再散發著哈瓦那的味道,被稱為「世界古董車博物館」。將安排搭乘★古董車,穿梭於哈瓦那新城區和舊城區著名景點,體驗最深刻不凡的經驗。

哈瓦那舊城區已於1982年,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産。

住宿:5星級Melia Cohiba 同等級


早餐:旅館內自助式 午餐:當地風味料理     晚餐:私家珍藏風情料理

Day
5.

哈瓦那-179KM雲尼斯山谷El Valle de Viñales-179KM哈瓦那

雲尼斯山谷:位於西部的皮納德里奧Pinar de Rio省,因雪茄菸草而燃予其生命的省份。17世紀來,自西班牙的移民開始在這裡開始種植菸草,自始使得其成為古巴菸葉相當重要的產地。據說全世界最好的菸草都生長在這肥沃的谷地。在★雪茄菸葉小農莊裡,可了解聞名全球的古巴雪茄菸草的種植過程和其歷史背景。當地獨特的自然景觀,突出的小山丘被當地人稱之為模哥地Mogotes係地下水在古老岩洞裡經過好幾萬年不斷侵蝕之後成形的喀斯特地形因其特殊的地形和自然景觀。雲尼斯山谷已於1999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自然遺産。

 

印第安岩洞Cueva del Indio搭乘★小木船深入天然的巨大岩洞,最直接地觀賞當地奇特的地下鍾乳怪石,另安排觀賞當地著名的史前石壁畫Mural De La Prehistoria,其描繪於特殊的地形上,此巨大壁畫是由古巴畫家岡薩雷斯Leovigildo González Morillo於1961年在這高120公尺、寬160公尺的山壁繪畫而成仿造史前壁畫其用色鮮明,大型的壁畫躍然於特殊的喀斯特地形,描敘史前的古巴人的面貌。

住宿:5星級Melia Cohiba同等級


早餐:旅館內自助式     午餐:雲尼斯地方性料理  晚餐:歐巴馬造訪餐廳

Day
6.

哈瓦那

海明威博物Hemingway Museum:為昔日美國著名作家海明威從1940年到1961年在古巴最後22年的故居:「拉維西亞」莊園所在地,海明威的名著「老人與海」就在該地完成,博物館內,共保存了兩萬多餘件海明威生前的物品。

柯西瑪小漁村Cojímar是世界文學名著「老人與海」小說的真實寫作背景,在這小漁村,海明威曾經存放自己最喜愛的漁船畢拉爾號(Pilar),此為海明威生前最喜愛的海釣小港,其出海垂釣的經驗,後來成為「老人與海」的寫作題材。

La Bodeguita:海明威生前最愛的酒吧,常到此喝一杯這裡最著名的是Mojito調酒。

住宿:5星級Melia Cohiba同級


早餐:旅館內自助式 午餐:漁村傳統風味料理 晚餐:哈瓦那格調餐廳

Day
7.

哈瓦那/墨西哥市-51KM迪奧狄華肯Teotihuacan

哈瓦那俱樂部Havana Club古巴盛產甘蔗與蔗糖,因此有「世界的糖罐」之稱。當地的以甘蔗蒸餾出的蘭姆酒更是有名,前往★蘭姆酒博物館,從榨汁、過濾、發酵、蒸餾、儲存,可了解蘭姆酒歷史及製作過程,去了解蘭姆酒的醉人風味,也有機會品嚐調酒。

住宿:4星級Hotel Quinto Sol Teotihuacan 同等級


早餐:旅館內自助式   午餐:當地風味料理      晚餐:飯店主廚傳統料理

Day
8.

迪奧狄華肯Teotihuacan-51KM墨西哥市

迪奧狄華肯Teotihuacan位於墨西哥城西北方,★迪奧狄華肯文明是墨西哥最大、也是中美洲文明保存得最完整的考古遺跡。約源於西元前100年,維持了700年,20萬居民卻突然消失得無影無蹤,沒有人知道消失的原因和過程;他們不像瑪雅人留下象形文字和石碑雕像,關於他們的記載少之又少。考古學家相信這裡的金字塔建成時間比文明的出現早得多,有些說是西元前1000年,更有人認為是西元前4500年;而遺址上金字塔和道路的組合,據說是銀河系的縮影。迪奧狄華肯已於1987年,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産。第二個展示廳,展示了照片,實物和視頻來講述這個飲料的相關歷史及Maricachi音樂及其流浪的歷史,第三個展示廳,解釋了這個博物館的前身,之前這個廣場至1925年以來,Tenampa,就是當地音樂家們的聚會場所。

龍舌蘭&梅斯卡爾酒博物館Tequila and Mezcal Museum為了推廣龍舌蘭酒和梅斯卡爾酒的生產工藝及歷史而建立的一個★博物館。其目的是為了拯救這個在墨西哥悠久的傳統及當地的傳統文化所涉及的標識值。

住宿:5* Gran Hotel Mexico 同等級


早餐:旅館內自助式  午餐:佐金字塔風味料理     晚餐:龍舌蘭調理風味料理

Day
9.

墨西哥市-25KM索奇米爾科Xochimilco-25KM墨西哥市

索奇米爾科Xochimilco:在古印地安語意為「播種鮮花的土地」,是墨西哥最重要的鮮花市場。這裏還有著「南美威尼斯」的美譽,作為運輸工具的★木船(Trajinera)色彩鮮豔且寬大。這裡四季溫暖濕潤,氣候宜人,環境優美。園內種植了271種花草樹木,棲息著多種珍稀禽類及其他生物。河面上有一葉葉小舟穿梭于遊船之間,有的小船賣烤玉米,當場現做,在焦黃香嫩的玉米上抹滿奶酪,擠上檬,再撒些辣椒粉,這是地道的墨哥風味小吃;也有各種小舟駛向遊船,或兜售各式小商品,或賣銀品,或賣鮮花等,幾乎成了河上流動市場。索奇米爾科已於1987年,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産。

 

人類學博物館National Museum of Anthropology位於查普爾特佩克(Chapooltepec)森林公園,★博物館建於1963年2樂於1964年9月完成,是由墨西哥著名建築師佩德羅、拉米雷斯、巴斯克斯領銜設計,整個博物館建築就是一間藝術品,博物館的落成開幕是墨西命的民族根源和文化的驕傲。博物館館藏文物豐富,館內收藏60萬件文物。有墨西哥原始民族的壁畫,奧爾梅克文化的巨石頭像、生活陶器和陶罐等,最為精彩的是馬雅文化:浮雕、馬雅文字、彩陶、各造型的人偶,馬雅人生活,壁畫,馬雅人的階級分類,最珍貴的是帕倫克國王帕考二世的陵墓古蹟。最精彩的是阿茲特克文化,還有土拉的戰士神柱,球賽石圈等。呈現殖民前的墨西哥各民族的文化生活,令人驚奇讚嘆馬雅與阿茲特克文明的博大與精美。墨西哥國立人類學博物館的規模和考古文物的重要性,現已成為世界級的博物館。

住宿:5* Gran Hotel Mexico 同等級


早餐:旅館內自助式    午餐:特調巧克力醬佐雞肉料理    晚餐:墨西哥特調晚宴

Day
10.

墨西哥市/洛衫磯/台北

歷史古城區Historic Centre of Mexico City其憲法廣場又名中央廣場或索卡洛廣場,位於墨西哥城中心,是墨西哥政治、宗教和文化活動中心。身著印第安民族服飾的攤販和裝扮得絢麗多彩的印第安民俗藝人,聚集在廣場上,為廣場上增添濃濃的墨色哥色彩。廣場中央則豎有墨西哥國旗,四周的建築,包含了國家宮、最高法院和大教堂等重要建築。★國家宮殿是總統辦公的地方,其歷經滄桑,見證了墨西哥許多重要的歷史事件,宮殿裡最吸引人的便是墨西哥著名藝術家:迪亞哥里維拉(Diego Rivera) 的巨作:「墨西哥歷史與未來」。這副大型的壁畫,位於國家宮殿中央樓梯的迴廊上,被完整的保存著。◎墨西哥大教堂被認為是殖民時期建築的一顆明珠,也是整個拉丁美洲最大的天主教堂,歷經了3個世紀才完工,其建築風格混合了文藝復興式、巴洛克式和新古典主義。◎大神廟坐落在阿茲特克人心中世界的中心,於1521年被西班牙殖民者摧毀,現在已經是一片廢墟。在大神廟裏面有一座博物館,陳列著考古發現的遺跡,很好的展示了阿茲特克的古老文明。◎國家美術宮是墨西哥文化和藝術的殿堂,也擁有世界上最好的音樂廳之一,是一座由潔白的卡拉拉大理石砌成的歐式巨大建築,始建於1905年,歷時30年完工,巍峨壯觀,氣勢磅礴。亦可於雷法瑪林蔭大道(墨西哥的香榭大道),看到◎獨立紀念塔。

墨西哥市歷史城區已於1987年,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産。


早餐:旅館內自助式        午餐:機上簡餐     晚餐:機上簡餐

Day
11.

12.02+1(六+1)台北

墨西哥、古巴;古巴、墨西哥,正反~反正~很妙的組合,很跳的旅程,很滿的收穫。這雙國度:「開啟我,看世界的另一雙眼;碰觸我,不曾拿出來看世界的另一顆心。非比尋常的振撼了~我的視覺與味覺,還有我前所未有的新感覺。」


地圖導覽